上海動漫産業漫畫精品展開幕

2018-09-29 08:55:3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海動漫産業漫畫精品展開幕百餘種佳作深入人心産生影響力

  “國漫觀瀾,海上巡禮——上海動漫産業漫畫精品展”9月28日在位於張江的上海海派連環畫中心開幕,上海市動漫行業協會漫畫專業委員會也在此掛牌。此次精品展徵集到來自上海一流漫畫企業和著名漫畫家的百餘種佳作,展品涵蓋原創紙質漫畫、網絡漫畫、影視漫畫及周邊産品等,形式豐富,表現多元。展覽將持續到11月中旬。

  説起漫畫,上海有著許多“中國之最”:中國最早的漫畫選集《戊申全年畫報》,最早的漫畫刊物《上海潑克》,最早的漫畫團體“漫畫會”以及最早的漫畫展覽會、漫畫理論專著等。上海曾匯聚一大批優秀的漫畫家,如豐子愷、張樂平、丁悚、張光宇、魯少飛、葉淺予等。近年來,上海漫畫産業始終保持著探索、創新和發展的態勢,大批漫畫新人、原創作品、企業機構涌現。展覽策展人、上海市動漫行業協會秘書長錢逸敏説:“這次展示的作品,均是深入人心、産生影響力的漫畫精品,也是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漫畫不斷創新發展的見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