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最美公共文化空間”落定

2018-09-30 08:45:27|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促進一批基層公共文化空間“樣板房”落地,打造出更多高顏值、有內涵的公共文化空間——2018“美好生活”上海公共文化空間創新大賽頒獎典禮9月29日舉行,12個獎項塵埃落定,兩個最重量級的“最美公共文化空間獎”花落思南書局和陸家嘴融書房。

  大賽自3月底啟動以來,經由機構自主報名、各區推選、市民網絡推薦等渠道,最終有112個案例入圍,涉及223個空間點位。頒獎典禮上,大賽頒發基層文化空間、公共閱讀空間、商圈文化空間、文博藝術空間、跨界文化空間五大類別的“空間設計獎”及“運營服務獎”。

  此外,大賽還評出兩個最重量級的 “最美公共文化空間獎”——思南書局和陸家嘴融書房,表彰其在創新構想、設計思路、運營模式、活動組織和服務績效方面的突出成績。大賽也特設市民投票的 “網絡人氣獎”,最終有多達292萬人次參與投票評選。

  上海正在加快建成更加開放包容、更具時代魅力的國際文化大都市,複合功能的文化空間越來越多,也一定程度上承載著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這次大賽不僅評選出一批高顏值公共文化空間“樣板房”,培育和發掘了一批符合百姓需求的新型運營管理模式,也為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運營提供了示範性、可複製的模式。

  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翁祖亮,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出席活動並頒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