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加拿大國際藝術大獎賽在上海啟動

2018-10-11 16:46: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彭麗):10月10日,由麥吉爾大學舒立克音樂學院、萊斯特·比·皮爾遜公立教育局、加拿大蒙特利爾公立英語教育局共同主辦,加拿大G大調音樂學院承辦的加拿大國際藝術大獎賽在上海啟動。

  加拿大國際藝術大獎賽于2013年創辦,獲得加拿大文化部支持,每兩年一屆,是一項以促進藝術交流、提升藝術教學品質為宗旨,同時致力於為新人新作提供發展機會的國際性賽事。作為一個國際性的藝術交流平臺,加拿大國際藝術大獎賽旨在為全世界的藝術愛好者提供實現夢想的舞臺,提高參賽者表演水準,檢驗國內外藝術教學成果,推動國內外藝術教學品質進步。

【上海】【專稿專題】2019加拿大國際藝術大獎賽在滬啟動

活動現場。加拿大國際藝術大獎賽組委會 供圖

  發佈會現場,來自麥吉爾大學舒立克音樂學院、萊斯特·比·皮爾遜公立教育局、加拿大蒙特利爾公立英語教育局和加拿大G大調音樂學院的院方代表應邀出席。加拿大蒙特利爾英語公立教育局代表Mark介紹,這是加拿大藝術國際大獎賽第一次在中國舉辦,希望發掘更多優秀的、有才華的中國兒童和青少年,併為他們提供一個國際舞臺,讓他們的才華展現在全世介面前。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舒立克音樂學院的校方代表Thomas表示,加拿大國際藝術大獎賽將為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提供機會來實現他們的夢想,並促進世界藝術教學品質的提高。同時,本次賽事將為參賽者提供加入世界一流的專業團隊和大學交流、學習或工作的機會。

【上海】【專稿專題】2019加拿大國際藝術大獎賽在滬啟動

中國賽區校方代表趙康康介紹賽事詳情。加拿大國際藝術大獎賽組委會 供圖

  據介紹,本屆賽事分為北美賽區及亞洲賽區,其中,中國共設立11個賽區:北京、上海、天津、廣東、浙江、江蘇、福建、湖北、安徽、瀋陽、四川。大賽分為初賽、復賽、中國區總決賽和北美總決賽四輪,無論是分賽區的初復賽,還是中國區總決賽,會選在浙江音樂學院大劇院、四季演藝中心或上海國際舞蹈中心等專業劇院進行,給選手提供最好最專業的表演場地。大賽將根據選手現場表演水準,由國際著名藝術家組成的評委組進行現場打分,公佈成績。北美總決賽表現優異者將有機會被加拿大知名院校或團體直接錄取,可留校學習或留團工作。

  本屆賽事共分為器樂類和舞蹈類兩大類。器樂類分為民族樂器和西洋樂器兩大類。民族樂器包括:二胡、琵琶、古箏、揚琴、阮、笛子、蕭、古琴;西洋樂器包括:豎琴、鋼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長笛、黑管、雙簧管、爵士鼓、古典吉他。舞蹈類分為中國舞、芭蕾舞、街舞三類,各舞種分設獨舞、雙人舞、三人舞及群舞(群舞需10人以上)。

  報名方式和須知

  1.大賽官方網站(網站: www.ciac-ca.com)

  2. 官方公眾平臺(Canada-Art)

  3. 指定高校及指定機構

  官方微信諮詢 ID(1): ciac-ca

  官方微信諮詢 ID(2): nbqicai0574

  4.報名截止時間:2018年 11月30日

  5.作品要求:作品時長5分鐘以內

  注:1、報名照片需提交兩寸電子版證件照;

  2、參賽選手所填報資料必須屬實,如有違規者,其參賽資格將被取消;

  3、報名成功,參賽費用概不退還,亦不可轉作他人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