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雪暴》斬獲釜山電影節“新浪潮獎”

2018-10-15 08:56:17|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電影《雪暴》斬獲釜山電影節“新浪潮獎” 張震倪妮講述“雪白血紅”

電影《雪暴》斬獲釜山電影節“新浪潮獎”

圖説:韓國導演金洪俊等盛讚電影《雪暴》引人入勝 官方圖

  第23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昨天揭曉“新浪潮獎”獲獎名單,由崔斯韋執導,張震、倪妮、廖凡、黃覺領銜主演,李光潔特別出演的犯罪題材電影《雪暴》從十部入圍電影中脫穎而出,斬獲本屆“新浪潮獎”。以韓國導演金洪俊為首的評審團更是盛讚電影《雪暴》引人入勝,人物形象層次鮮明,動作場面驚心動魄。在頒獎典禮上,導演崔斯韋感謝主創團隊對他的信任,演員們在零下三十度的極端環境中敬業地完成拍攝,以及組委會和觀眾對他導演處女作的肯定。主演張震也表示,電影《雪暴》是一個在艱難環境下完成的作品,如今能夠感動觀眾,便是對所有人的辛苦付出最好的回報。

  張震廖凡黃覺 男人幫強強對決

  日前,電影《雪暴》官方公佈了一張概念海報。圖中,一桿獵槍的槍口火花四溢,在噴薄而出的白霧中,出現了張震、倪妮、廖凡和黃覺的面龐,他們身後的松樹和雪山,象徵著呵氣成冰的極寒環境,而海報正中央“雪白,血紅”四個大字,又暗示著在這片白茫茫的雪地上,有血腥的命案即將發生。

電影《雪暴》斬獲釜山電影節“新浪潮獎”

圖説:概念海報展現乾淨的雪地上,有驚人命案即將發生 官方圖

  《雪暴》的故事發生在一座極北的邊陲小鎮,一夥窮兇極惡、作案手法老道的悍匪為褫奪黃金,打劫運金車,並借助大雪掩蓋了所有犯罪痕跡。為了給犧牲的戰友報仇雪恨,警察王康浩(張震飾)暗地裏蒐集證據,熟悉地形,終於在一場災難級的暴雪降臨時,與謀財害命的悍匪發生了驚心動魄的正面對決。

  張震飾演了一心想為犧牲的戰友報仇雪恨的警察,廖凡和黃覺飾演了一對手段狠厲的悍匪兄弟。倪妮則扮演對張震暗生情愫,卻因極端的生存環境,在去留之間猶疑不決的醫生。這也是張震和倪妮首次合作電影,全片劇情剛中帶柔,二人的感情線和打鬥場面同樣值得期待。當災難級的暴雪來臨,眾人間複雜難解的愛恨情仇究竟會被大雪湮沒,還是愈演愈烈?

  崔斯韋 歷時五年打磨劇本

  新浪潮獎(New Currents Award)是釜山電影節針對亞洲電影設置的競賽單元。評審團由全球知名導演和電影專家組成,旨在鼓勵和挖掘亞洲有才能的新人導演。此次,國産電影《雪暴》和韓國電影《呼吸》共同獲得了這項殊榮。

電影《雪暴》斬獲釜山電影節“新浪潮獎”

圖説:崔斯韋對於犯罪類型電影有獨特的表達 官方圖

  電影《雪暴》的導演崔斯韋曾經參與過《瘋狂的賽車》《無人區》《一齣好戲》等電影劇本的創作,對於犯罪類型電影有深刻的理解和獨特的表達,擅長創作具有精巧敘事和人物刻畫的商業類型片。此次,崔斯韋歷時五年打磨劇本,與眾主創在氣溫零下三十度的長白山中完成了自己的導演處女作,旨在為觀眾呈現一部突破類型的華語電影。導演崔斯韋表示,在警匪對決的主線劇情下,他想表達和探討的問題有很多,比如“個體的困惑”“人和大自然如何共處”以及“是否有真正的離開”。

  值得一提的是,電影《雪暴》由《碟中諜2》《赤壁》製片人張家振擔任監製,《無人區》《瘋狂的石頭》的攝影指導杜傑掌鏡,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得住張世傑出任造型指導……眾多金牌幕後,為電影《雪暴》保駕護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