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色小吃組團入駐進博會

2018-10-16 09:00:08|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杏花樓、沈大成、王家沙……這些上海市民熟悉的名店、老店將在進口博覽會上把上海特色餐飲文化帶給中外來賓。10月15日上午,上海特色小吃館舉行隆重的開館、揭牌儀式,正式開門迎客。

上海特色小吃組團入駐進博會

圖説:上海特色小吃館正式開門迎客 新民晚報記者 陳夢澤 攝(下同)

  老上海元素隨處可見

  黃包車、紅磚墻、青花瓷、篾竹匾、舊餅乾桶、綠郵筒、老式電話亭,記者在現場看到,小吃館內可以隨處看到老上海元素與海派餐飲的融合。八寶飯、松糕、青糰、拉糕、條頭糕、蝴蝶酥、湯包、生煎等廣受喜愛的特色小吃也應有盡有。

  上海特色小吃館雲集了眾多不同歷史淵源、不同産品特色、不同市場定位、不同品牌形象的上海特色小吃企業,有杏花樓、沈大成、大富貴、王家沙、立豐(MAS)、南翔饅頭店、德興館、寧波湯糰店、大壺春等中華老字號和上海老字號企業,有光明乳業、中飲巴比、虹口糕團、老盛昌、吉祥餛飩、小楊生煎、鴻瑞興、蔡先生等上海市早餐工程企業,有素食製作技藝獲得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稱號的功德林、被譽為“海上凈素第一樓”的春風松月樓,有牛奶棚、新雅、紅寶石等上海市名牌,還有21cake等深受消費者喜愛的新興品牌企業。

上海特色小吃組團入駐進博會

圖説:上海特色小吃小籠包

  小吃館的裝修也頗具特色,從規劃設計到落地建設,從場景布設到視覺傳達,從歷史傳承到文化融合,隨處可見的老上海元素與海派餐飲的融合,彰顯海派餐飲文化魅力、展現上海餐飲品牌形象。

上海特色小吃組團入駐進博會

圖説:上海特色小吃館設計頗具特色

  據上海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上海特色小吃館由萬有集市統籌運營,是上海24家早餐工程企業、百年老字號企業合力打造的上海特色小吃名片。上海特色小吃館坐落于國家會展中心R-L107、108,總營業面積約2200平米,預計進博會期間,日均供應特色小吃約2萬份。

  餐品均是精心準備

  值得一提的是,入駐上海特色小吃館的企業都對員工進行了精挑細選,並做足準備工作。小楊生煎國展店店長王鶴飛告訴記者,他與店內的16名員工,從有入駐意願到正式進駐的這一個月時間裏,公司從各個分店挑選技能優秀的員工並從餐飲服務禮儀規範、操作規程等方面對員工進行有針對性的進博會餐飲保障服務培訓。

  除了店員是精挑細選,絕大部分企業推出的産品也是頗為用心。小楊生煎為進博會帶來的八款産品均是招牌産品或當季新品。

  除了招牌菜,還有企業特意推出了“進博新品”。上海老盛昌董事長余維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考慮到食品安全和中央廚房配送的原因,他們這次只推能充分體現特色的主打産品。另外店內的牛肉煎包和牛肉番茄湯都是為進口博覽會特意研發推出的。“此外,我們對食品安全也格外重視,我們的食材從工廠配送到場館是由專門的冷鏈公司負責,並配有全程監控。”

  特色的環境、精心推出的小吃價格也算親民,記者實地體驗一圈了解到,上海特色小吃館一頓餐的人均價格大概在30元左右,例如王家沙推出的四個品類套餐,每個套餐價格均為3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