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翹楚一一首屆上海工藝美術行業玉石雕刻藝術作品展”開展

2018-10-16 08:57:31|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美玉翹楚一一首屆上海工藝美術行業玉石雕刻藝術作品展”開展

  美玉翹楚一一首屆上海工藝美術行業玉石雕刻藝術作品展10月14日在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多功能廳開幕。這次展出的是上海海派玉石雕刻年輕一代的代表性作品, 10位參展者是王金忠、劉海、谷逸彬、楊勇、吳灶發、鄭升師、林國華、倪展勇、徐雲棟、黃罕勇,參展者年齡最大的是48歲,最小的是34歲,這些玉石雕刻作品,風格各一,各有特色,傳承和發展玉石雕刻技藝,從一個側面反映上海海派玉石雕刻新生代的精湛技法,具有收藏和投資價值。

  開幕儀式由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副會長、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會長耿鴻民主持,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常務副館長陳毓其致辭。10位參展者上臺為開幕式剪綵。參加開幕式的是:上海市部分中國工藝美大師、上海市工藝美術大師;上海市、區兩級政府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工藝美術相關行業協會的會長、秘書長、玉石雕刻收藏、愛好者,出版社的有關人士等等,約200余人。

  據介紹,此次展覽由上海工藝美術行業協會、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主辦和承辦。展覽的主旨,一是充分發揮上海工藝美術博物館公共服務平臺的作用,引導、鼓勵本市工藝美術行業玉石雕刻的年輕一代,提高藝術素養,刻苦鑽研玉石雕刻技藝,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確立成名成家的理想和抱負; 二是為進一步探索上海工藝美術品的銷售新模式,在玉石雕刻領域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實施上海市工藝美術産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17~2019年),發展上海工藝美術産業和事業積累經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