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載重量20萬噸 “中遠海運人馬座”號在滬命名交付

2018-10-19 10:21:04|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中遠海運人馬座”號命名交付

  10月18日,由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所屬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為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有限公司建造的20000TEU超大型集裝箱船“中遠海運人馬座”號在上海命名交付。

  至此,外高橋造船今年已完工交船13艘、總計319.6萬載重噸,成為2018年中國第一家造船完工總量突破300萬載重噸的船舶企業。

  據悉,這艘堪稱“巨無霸”的“中遠海運人馬座”號,是繼“中遠海運金牛座”號、“中遠海運室女座”號,外高橋造船交付的第三艘姊妹船,也是為中遠海運承建的20000TEU超大型集裝箱船系列船的最後一艘,由外高橋造船和中船第708研究所聯合設計,入DNV-GL和CCS雙船級社。其總長399.8米,型寬58.6米,最大吃水16米,設計航速22.5海裏/小時,最大載重量20萬噸。該船的甲板面積接近4個標準足球場,從船底至頂部約73米,相當於上海國際飯店的高度。該船充分考慮航線攬貨種類和配載操作的實際需求,加大配載靈活性,提高冷箱、危險品箱、重箱和高箱的有效裝載能力,最大載箱量達到20119TEU,並配備1000個冷藏箱插座。其船體線型做了優化設計,配備大直徑高效螺旋槳,帶節能裝置的全平衡舵,並採用超長衝程主機,最大限度降低實際營運狀態下的綜合油耗,船舶能效設計指數(EEDI)提前達到IMO2030年的指標要求,氮氧化物排放滿足IMONoxTierII標準,是一艘節能環保,綠色低碳的新型船舶。

  據統計,外高橋造船至今累計命名交付435艘船舶,産品遠銷亞洲、歐洲和美洲等幾十個國家和地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