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歌劇《晨鐘》在一大會址紀念館內響起

2018-10-19 08:51:21|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晨鐘》在一大會址紀念館內響起

原創歌劇《晨鐘》在一大會址紀念館內響起

圖片説明:歌劇《晨鐘》的主題唱段響起,吸引了現場眾多遊客和參觀者駐足欣賞。本報記者 蔣迪雯 攝

  18日下午,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內傳出嘹亮的歌聲,一場特別的歌劇《晨鐘》主題匯演活動吸引了現場眾多遊客和參觀者駐足欣賞。

  此次主題為“唱響心中嘹亮號角”的主題活動由上海歌劇院和中共一大會址紀念館聯合主辦。活動現場不僅藝術再現了李大釗與陳獨秀相約建黨的場景,演繹了原創歌劇《晨鐘》中的主題片段,合唱《國際歌》更是點燃了在場所有人的熱情。

  劇中飾演李大釗和陳獨秀的上海歌劇院青年歌唱家于浩磊、陳朝賓來到現場,聲情並茂地為大家演繹“南陳北李相約建黨”的經典一幕。現場的參觀者恍若身臨其境。感知著這段歷史,重溫和學習先輩們為中國尋找未來、為民族探尋真理、為革命奔走吶喊、為共産主義理想奮鬥終生的革命精神。

  據悉,《晨鐘》作為上海文化發展基金的重大文藝創作選題,將於11月2日以全景舞臺版的形式亮相上海國際藝術節,在上海大劇院完成其繼今年五月音樂會版後的舞臺版首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