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江南文化將有大動作 上海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推進會在市社聯召開

2018-10-19 08:50:5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上海推進江南文化將有大動作。10月18日,上海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推進會在市社聯召開。會議下發《關於推進本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的實施意見》,並透露,本市將在推進江南文化研究工作方面有系列舉措。

推進江南文化將有大動作 上海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推進會在市社聯召開

圖説:上海市江南文化研究工作推進會在市社聯召開。楊小路 攝

  推進江南文化研究是打響“上海文化”品牌建設的重要基礎,對長三角區域協同發展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文化價值。江南文化是海派文化的母體,海派文化賦予江南文化“現代性”;紅色文化是海派文化的靈魂,中國共産黨誕生後賦予江南文化以靈魂,賦予海派文化以方向。江南文化是構築中華民族“精神家園”的重要組成部分,研究好江南文化是為了更好地傳承、發展、弘揚中華文化。

  記者了解到,下一階段,在市委宣傳部的統一部署下,本市將在推進江南文化研究工作方面有系列動作。將成立江南文化研究聯盟,支持建立一批江南文化研究專業機構,形成上海江南文化研究群;打造江南文化研究高端論壇,發佈江南文化研究的最新觀點和成果;將江南文化研究納入市級哲社規劃選題,啟動江南文化研究系列課題招標申報工作,推出一批具有影響力的研究成果;培養江南文化研究隊伍,為上海從事江南文化研究的專家學者提供成長空間和發展機遇;推進江南文化研究成果的傳播轉化,支持舉辦江南文化系列講座,鼓勵通過多媒體發佈江南文化研究最新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