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汽車商品交易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亮相 小型房車展國産品牌吸引關注

2018-10-19 09:23:2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張阿姨拍下房車價格給老伴看。 王力 攝

  近日,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汽車商品交易會在國家會展中心 (上海)舉辦。頂級改裝車展吸引了不少人關注。

  所謂的“頂級改裝車展”其實是小型房車展,而且展示的都是國産品牌,大部分價格在20萬元到50萬元之間。與進口房車相比,這些房車的價格和配置比較親民。

  張阿姨今年60多歲,她看完一圈後,用手機拍下一輛房車的標價。她覺得不貴,有些心動:“開著房車去旅行是我和老伴的夢想,年輕時我們沒時間,錢也不多。現在不一樣了。”

  在一輛房車上,兩位中年男士一見如故,在車廂內坐下來交流起挑選房車的心得。他們都是自駕遊發燒友。

  李先生談起房車就兩眼放光,手也不停地比畫。他喜歡開著自己的SUV到處玩。每到一處景點,他都要找個地方停車,並在車邊支起遮陽棚,搬出折疊桌椅和各種裝備,坐在遮陽棚下,邊吃、邊喝、邊欣賞美景。不過SUV總歸沒有房車功能齊全,去年開始李先生就考慮要入手一輛小型房車。

  汪先生對房車的研究稍微淺一些,不過他是個行動派,一個月內已經看了三場房車展。汪先生對房車的要求較高,他覺得本次展示的房車內飾過於簡單,缺少娛樂設施。如果要買,他還要自己裝個KTV系統。“年紀大了也有娛樂需求,我一天開500公里沒問題,不會覺得累,還有力氣唱歌。”汪先生每次出遊,經常驅車上千公里。在一些較為偏僻的地方,找飯店、找住宿是個難題。他非常嚮往有個“移動的家”,開哪住哪。

  目前中國的房車市場不算很大,主要的限制因素包括停車難,房車營地等配套設施不發達,交通法規不明晰等。最近幾年,國內房車市場發展較為迅速。正在現場售車的高先生介紹,過去一年,他所屬的公司在上海創紀錄地賣出了100多輛房車,其中,30歲—40歲的買家只佔20%,40歲—60歲的買家則佔了6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