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聚焦提升進口博覽會中外賓客感受度

2018-10-19 08:50:5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聚焦提升進博會中外賓客感受度 應勇調研城市服務保障,要求對各項籌備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再確認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入最後決戰衝刺階段,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10月18日赴本市部分酒店、客運站、城市文明志願服務站調研城市服務保障工作。應勇強調,進口博覽會要辦成國際一流博覽會,參展商、採購商和觀眾的感受度至關重要。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提升中外賓客的感受度這一核心,對各項籌備工作再梳理、再排查、再確認,進一步完善展館內部管理和服務,持續優化城市服務保障,為進口博覽會的圓滿成功舉辦作出更大貢獻。

  定點酒店是服務保障進口博覽會的重要窗口單位,毗鄰南京路步行街的上海大酒店和徐家匯商圈的華亭賓館將分別承擔外賓和國內參展團組的接待任務。下午,應勇與副市長吳清一行來到這兩家酒店,察看客房、宴會廳等服務設施,詳細了解接待服務準備情況。應勇説,酒店是服務進口博覽會中外賓客的重要場所,要精心佈置環境,突出展會標誌元素,進一步營造迎接進口博覽會的濃厚氛圍。要加強員工培訓管理,注重完善服務細節,努力提升服務水準,通過重大活動實戰練兵,推動上海酒店業管理服務水準再上新臺階。

  隨後,市領導來到位於虹橋樞紐的上海虹橋長途客運西站,了解客運站進口博覽會服務保障措施,並察看售票處、問訊處,與城市文明志願服務站的志願者一一握手,親切交流。團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説,目前全市各重點窗口單位已設置了315個志願服務站,提供進博會宣傳、信息諮詢、語言翻譯、秩序引導、應急救助等服務。應勇感謝志願者們的辛勤奉獻並指出,志願者是展示上海城市文明和城市形象的風景線,要結合進口博覽會相關各方實際需求,科學合理配置力量,優化點位佈局,切實發揮好志願者的作用。

  展會服務離不開現代信息技術手段的支撐。上海交通APP推出了進口博覽會交通專題,為用戶往返展館提供便捷的交通信息查詢、導航服務。進口博覽會官方APP則聚焦展會展館,提供網上展廳、全館實時定位導航等實用功能。應勇觀看APP功能演示,要求進一步優化完善APP,確保功能清晰、使用便捷,並通過更多渠道廣泛宣傳推廣,讓中外賓客知曉和使用。

  在座談會上,進口博覽會城市保障領導小組辦公室彙報相關情況。應勇不時詢問,與大家討論分析。

  應勇指出,進口博覽會要實現國際一流博覽會的辦展目標,關鍵在於參展商、採購商和觀眾的感受度。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從全局、全流程角度進行推演,更加注重細節,更加精益求精,進一步優化落實各項籌備工作。要根據進口博覽會的特點,聚焦展館內大客流組織管理,進一步細化優化組織方案和工作預案,確保大客流集中進出場館平穩有序。要抓住提升中外賓客的感受度這一核心,把各項服務保障工作考慮得更週全一些,做得更紮實細緻一些,努力達到國際一流博覽會的辦展水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