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漫控潮流博覽會:助力中國文化創意産業發展

2018-10-30 09:05:43|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10月26-28日,為期三天的中國第四屆上海漫控潮流博覽會在上海跨國採購會展中心舉行。本屆展會秉承國際動漫展標準,在三天時間裏將為中國動漫迷、美劇迷帶來一場潮流文化盛宴。漫展作為漫畫行業的衍生品,近年來在中國掀起一陣狂潮,吸引和造就了眾多優秀的作品及IP。但就整個中國市場而言,美漫及潮流展覽仍為相對稀缺的資源,尤其是擁有國際品牌的美漫潮流展更為珍貴。上海漫控潮流博覽會的出現,恰好彌補了中國市場的這一空白。

  今年的展會以“美漫潮流文化盛會——全新起點,多元佈局”為主題,希望通過原汁原味並且豐富多彩的漫展,將動漫與流行文化全方位結合,在為期三天的展期內,參觀者不僅可以看到漫威宇宙英雄等美漫原創、也可以看到可愛的日係動漫手辦,還有影視劇及遊戲衍生出的高端雕塑及場景。

  此外,今年的展會還集結了全球美式潮流動漫行業眾多國際大牌,並且限量收藏級展品紛紛亮相,不少都是展商們壓箱底的好商品。一些廠家還推出了針對展會發售的限定産品。其中包括俐澳的《海賊王》扭蛋、HOTTOYS的1:6比例合金珍藏人偶以及Diamond Select Toys的白鳳凰雕像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會還特邀了來自漫威、DC的原創畫師;國漫代表;日漫特攝界知名設計師等20余位知名藝術家,他們將共同深入探討新時代中外動漫及衍生産業發展差異性、中國動漫産業IP影視化等議題,共同促進中外文化共振及和諧發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