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獲福建省政府“襄教樹人獎” 向閩高校捐資超2500萬

2018-10-30 17:32: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張麗麗):2018年10月27日,在福州大學建校60週年紀念大會上,福建省政府向興業銀行頒發了“襄教樹人獎”。興業銀行向福建省高校捐資助學累計超過2500萬元,其中向福州大學學子發放獎、助學金累計近600萬元, 2500名福大學子從中受益。

  據了解,興業銀行的愛心助學主要通過兩個特設獎助學金渠道,一是2007年興業銀行同福建省慈善總會共同設立的“興業銀行慈善助學金”,至今已累計向福建省內捐資超過2500萬元,連續11年資助5500名福建省內5所大學的貧困學生圓求學夢。另一項是2000年興業銀行同福建省關心下一代委員會設立的“興業銀行關心下一代獎學金”,至今已累計向4000名優秀學生發放獎學金超過350萬元。

   關心教育就是關注未來。興業銀行的捐資助學不僅僅限于物質層面,同樣關注學子們的精神成長。福州大學校方表示,興業銀行每年均同資助大學生開座談會,了解學生的困難和問題,關心學生成長成才,並在校內開展“送金融知識進校園”活動,引導在校學生增強金融風險防範意識和金融安全意識,獲得師生好評。  

  “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興業銀行除捐資助學,還積極助力文教事業,如參與設立“福建省文化産業發展投資基金”,支持福建文化産業補短板;子公司興業消費金融公司設立泉州市教育基金會特殊教育專項基金;子公司興業信託于2016年設立“興業信託·幸福一期慈善信託計劃”,善款運用覆蓋教育、助學領域,成為教育公益運作方式的一種新嘗試。

  “一點一滴,一興一益”,成立30年來,興業銀行肩負企業公民社會責任,寓義于利,一方面積極服務實體經濟和民生事業,一方面熱心公益慈善,回報社會,已形成“捐資助學”“抗災救災”“扶貧濟困”三位一體的公益慈善機制,正象興業銀行對外發佈的“興公益”品牌的釋義,象蒲公英一樣播撒希望,傳遞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