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童書展閉幕

2018-11-15 08:44:31|來源:人民日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本報上海11月13日電  (記者曹玲娟)近日,為期3天的第六屆中國上海國際童書展閉幕。本屆童書展以“與世界和未來在一起”為主題,吸引了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367家展商,其中海外展商194家,同比增長超過100%,共有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1.3萬餘名專業觀眾參與童書展。

  本次參展的中外最新童書超過6萬種,其中外版童書約2萬種,閱讀推廣和交流活動237場。由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團引進並出版的《真正上海數學》來到了書展現場。該英文版教材的正式出版,標誌著我國中小學教材第一次成系統、大規模進入歐美發達國家的國民教育體系。少年兒童出版社簽署了17種圖書版權輸出協議,經典的《三毛流浪記》有了意大利語版。同時,一大批中外兒童文學作家、評論家、插畫家與讀者進行了近距離的閱讀交流,包括日本兒童小説及繪本作家角野榮子、美國繪本作家大衛·香農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