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創新體系建設與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論壇”在滬舉行

2018-11-14 15:39: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彭麗):11月13日,“城市創新體系建設與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論壇”在華東師範大學科學會堂成功舉行。本次論壇由上海市歐美同學會、華東師範大學和上海紐約大學共同主辦,通過對中外城市創新體系的對比研究和國內外對照城市創新體系建設對人才培養的改革案例的主題演講和圓桌論壇,探討新時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推進中國城市創新體系建設和人才培養。

【上海】【專稿專題】“城市創新體系建設與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論壇”在滬舉行

圓桌論壇。攝影 陳三敢

  本次論壇由華東師範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魏劭農教授主持,演講嘉賓分別為:上海紐約大學校長俞立中,意大利著名建築師和設計師Italo Rota,斯坦福大學人工智能、機器人與未來教育中心主任蔣裏,美國科學藝術跨界專家、數學家和計算機科學家Piero Scaruffi,紐約大學藝術學院教授Michael Naimark,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文化創意與創意産業分會執行會長王大宙,華東師範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教授魏劭農。

【上海】【專稿專題】“城市創新體系建設與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論壇”在滬舉行

圓桌論壇(前排從左至右依次為:魏劭農、王大宙、俞立中)。攝影 陳三敢

  城市創新體系是社會經濟與可持續發展的引擎和基礎,是培養造就高素質人才、實現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進步的搖籃,是綜合國力競爭的靈魂和焦點,而大學人才培養模式的改革是城市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圍繞著這個主題,嘉賓們分別就“中外城市創新體系的對比研究、對照城市創新體系建設對人才培養的需求、國外大學生人才培養模式改革案例介紹、華東師範大學設計學院人才培養模式改革案例介紹”發表主題演講。

【上海】【專稿專題】“城市創新體系建設與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論壇”在滬舉行

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文化創意與創意産業分會執行會長王大宙發言。攝影 陳三敢

  “自由、創造、改變”成為了本次論壇的關鍵詞。上海紐約大學校長俞立中表示,我國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取得這麼多成就,最重要的一點是來自於思想的改變。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文化創意與創意産業分會執行會長王大宙在發言中表示,好的人才要有思想、有情懷、有豐富的想像力、有紮實的技能,這四點是基礎。同時,還要有創造性,創造的關鍵是自己,認識自己,喜歡自己,相信自己,認可自己,做好自己,才能活出真實的自我。

【上海】【專稿專題】“城市創新體系建設與人才培養模式改革論壇”在滬舉行

嘉賓合影。攝影 陳三敢

  本次論壇由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文化創意與創意産業分會、華東師範大學設計學院、上海市歐美同學會澳新分會承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