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韻中華·劇薈川沙”川沙之夜戲曲主題晚會唱響浦東

2018-11-15 08:44:33|來源:人民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人民網上海11月14日電 (鄔迪)11月13日,為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浦東改革開放28週年,一場以“戲韻中華·劇薈川沙”為主題的“川沙之夜”戲曲晚會在大通音樂谷隆重舉行。來自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劇協的代表、中國戲曲教育聯盟單位的代表,以及國際劇協代表參加了當晚的活動。

  據悉,此次“川沙之夜”星光璀璨,來自全國各地的17個劇種曲種近百名藝術家將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表演,其中包括了23位文華表演獎得主、39位梅花獎演員,還有白玉蘭戲劇表演獎得主39人、曲藝最高獎牡丹獎得主3人、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16位。他們將最頂尖的戲曲藝術帶到了川沙百姓“家門口”,讓戲曲這一傳統民間藝術形式反哺人民,回到“娘家”。

  晚會現場,由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宣讀的《川沙倡議》向全社會發出呼籲,希望各界加強對戲曲的關注,為戲曲的傳承、發展和振興創造良好的環境。“匯全國戲曲之沙,築中華文化之塔”,通過戲曲文化的弘揚,川沙將進一步提升居民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夯實更為堅實的文化基礎。

  當天下午,“戲韻中華·劇薈川沙”川沙戲曲藝術展示中心也正式揭牌啟用,“茅善玉滬劇藝術傳習所”和“趙氏工坊”越劇藝術工作室也同時揭牌。據悉,“川沙戲曲藝術展示中心”將重點打造“滬劇展示中心”,結合多元手法與傳統藝術,展示滬劇在川沙的起源、發展和傳承進程。同時,中心還建設有越劇藝術展示館、小型倣古戲臺等,未來將成為川沙人民聽戲、看展、撫今追昔、交流溝通的重要文化場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