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本土車隊問鼎世界耐力賽上海6小時賽LMP2組別冠軍

2018-11-20 08:57:09|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為車迷奉獻一場競速大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上海6小時耐力賽在大雨中進行。 本報記者 邵劍平 攝

  2018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上海6小時賽前天在上汽國際賽車場落下帷幕。豐田7號車組奪得LMP1組別冠軍,前F1世界冠軍阿隆索和巴頓所在的豐田8號車組屈居該組別亞軍。董荷斌所在的成龍DC38號車組奪得LMP2組別冠軍,首次在上海主場登頂。

  中國元素閃耀上賽道

  世界耐力錦標賽上海6小時賽自2012年落戶申城以來,已成為全球車壇備受矚目的關鍵戰役。今年賽事吸引包括豐田、保時捷、法拉利、阿斯頓·馬丁、寶馬和雪佛蘭等各大品牌的4大組別、35輛頂級賽車參與,在比賽條件格外嚴苛的雨中,經過速度、策略、穩定性和運氣的多方較量,為車迷奉獻了一場精彩紛呈的競速大戲。

  今年的參賽陣容迎來兩位車壇重量級人物——2005年和2006年F1世界冠軍阿隆索和2009年F1世界冠軍巴頓的加盟。當然,得到中國車迷最多支持的還是本土車隊——成龍DC車隊的38號車組。繼去年奪得勒芒24小時LMP2組別冠軍後,他們又實現了在上海主場奪冠的夙願。這個冠軍幫助38號車組在LMP2積分榜上成為領頭羊,也為中國賽車運動的發展注入了更多信心。中國有最專業的賽車場地和賽道,現在又有了具國際水準的本土車隊,中國賽車運動的種子經過多年孕育,正在破土而出。

  合作辦賽走出新模式

  從F1到世界耐力錦標賽,中國舉辦了除世界拉力錦標賽之外的所有國際頂級汽車場地賽。耐力賽技術領先、規則開放,代表汽車工業技術發展的方向。當初,世界耐力錦標賽落戶上海,也走出了一條不同於F1的辦賽之路。

  上海久事體育賽事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楊亦斌説,辦F1需要支付賽事版權費,而承辦世界耐力錦標賽上海6小時賽則採取了合作的模式。“久事體育不用支付申辦費用,而是提供賽事落地服務、賽道免費使用以及市場行銷的資源,共同打造賽事品牌影響力和商業價值。這大大降低了引進賽事所承擔的商業風險,也為今後引進大型賽事提供借鑒。”最初兩三年需要免費派票,而現在每年自發購票的觀眾逾萬。除國際汽聯旗下的兩大頂級賽事,上汽國際賽車場每年承辦賽事12場左右,今年還舉辦了中國房車錦標賽、中國耐力錦標賽、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F4方程式大獎賽等。

  國際級別的賽車盛事對於未來城市發展和城市符號的輸出具有重要意義,它可以成為新的城市名片,為更多人所認識。每年勒芒賽事期間,勒芒這個人口20萬左右的法國小鎮,會湧來40多萬車迷。借鑒勒芒經驗,上海也正從單純辦賽,變為以賽事為核心,推動上海旅遊、休閒娛樂及相關産業發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