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亞洲果蔬産業博覽會落幕

2018-11-21 09:02:0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大浪淘沙,中國果蔬産業更新迭代,經歷了價格為王、渠道為王、行銷為王的時代,到如今業內普遍觀點“産品為王”,有點“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的感覺了。

  那麼“産品”為王的時代,什麼樣的産品具備“火”的特質?第十一屆亞洲果蔬産業博覽會,筆者帶你直擊現場,洞見未來!

  第十一屆亞洲果蔬産業博覽會雲集海內外參展商,覆蓋鮮果、果蔬深加工、育種育苗及種植技術、商品化處理技術、生鮮零售等果蔬全産業鏈,參觀客流突破10萬人次!優質果品+黑科技,更是引起國際國內客戶的火熱圍觀!

  N1內外兼修顏值擔當派

  對於果品行業來説,果品口感、供應鏈穩定屬於內功;果品外觀、包裝屬於外功;1是內功,0是外功,1之後可以加很多個0,但是1總是要先於0。在今年的iFresh亞洲果蔬展現場,涌現了一大批內外兼修的優質果品,如新疆阿克蘇曾曾果業的紅心蘋果,糖度18度,一刀橫切下去,可以看到蜂蜜狀半透明晶瑩的明顯糖心和漂亮的花紋,備受客商追捧。

  同樣是蘋果這一單品,國內種植面積最大的維納斯黃金蘋果生産基地——正宇生態農場帶來晚熟新貴:維納斯黃金蘋果,繼承了其母本金帥香味濃郁、口感香甜的優點,而且在抗褐斑病能力上遠遠超過了金帥,與富士搭配兩種顏色組合的包裝,極受歡迎。

  此外,專注注差異化水果單品種植和供應鏈整合服務,攜旗下三款網紅單品:赤焰軟籽石榴、赤焰之橙紅美人和香印青提盛裝亮相。其它如黃金百香果、水果玉米、泰國紅寶石柚、蜂蜜臍橙、紅心火龍果、水晶紅柚、冰糖橙、軟棗獼猴桃、蜜脆蘋果、粉紅女士蘋果、脆蜜金柑、雲南高原獼猴桃等眾多新奇特水果現場展示,引發了圍觀狂潮。

  N2反“奇”道出其不意派

  説完了顏值擔當,偏偏有人反“奇”道而行,走出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子。全國首家醜梨種植零售商——誠氏果園攜爆款水果——“誠氏醜梨”亮相展會現場,醜萌、個大、皮薄、核小、糖度高等特點形成劇烈的反差,引起了眾多客商的圍觀。此外,蒲江醜柑等“醜果”也競相亮相,賺足人氣。

  N3極致單品王道派

  如今,果蔬産業同質化現場日益嚴重,不少人另辟蹊徑,打造出極致單品,一根針捅破天,以單品引爆産業鏈。如鳴鳴果園攜柑橘界當紅花旦——沃柑盛裝亮相,沃柑果子大、品相好、甜度高、化渣率100%,是近年來風靡水果圈的柑橘黑馬。

  近年來,榴蓮在我國非常受歡迎,不管是直接吃還是加工成各種美味,總之,會吃的中國人把這種獨特的美味享受到了極致,EGK益果王、DKING帝一榴等品牌現場展示馬來西亞貓山王冷凍榴蓮及榴蓮甜品。

  與榴蓮同樣備受關注的“新寵”——牛油果,也在本屆展會現場大出風頭,國內牛油果育苗及種植規模最大的企業——普洱綠銀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亮相,其産地普洱市孟連縣與“世界牛油果之都”墨西哥米卻肯州烏拉幫市氣候極為相似,引發廣泛關注。為了推動國産牛油果育苗種植、採後處理、市場流通全産業鏈發展,iFresh牽頭舉辦“中國國産牛油果産業研討會閉門會”召開,邀請到雲南綠銀、牛油果先生、廣西浩海、雲南桔龍和、美國JBT公司等領軍者現場分享。

  現場獼猴桃品牌也一片火熱,七不夠、尋獼196、彌你紅紅心獼猴桃、六盤水紅心獼猴桃、眉縣獼猴桃、蒲江獼猴桃、都江堰獼猴桃等攜果品亮相。

  N4區域品牌抱團派

  在今年iFresh亞洲果蔬展,不少區域品牌就選擇以抱團的方式前來參展,區域品牌迸發的“團隊力量”,成為本屆展會的亮點之一。

  多個區域展團抱團參展,發力亞果會。其中,眉縣獼猴桃、周至獼猴桃、富縣“延安蘋果”、芊洛蘋果更是召開專場推介會,現場訂單量劇增。14日推介會上,洛川蘋果、庫爾勒香梨、定邊邊塞優品、浙江常山三寶、太秋甜柿以及河北威梨,政企合力,對外發聲,讓全行業、渠道商對當地的了解不再只停留在“是一個産區”的階段,而是為區域品牌建設夯實輿論基礎。

  在“2018年度産業榜單發佈暨頒獎盛典”現場,頒發了2018年度中國最受歡迎的蘋果區域公用品牌10強、2018年度中國最受歡迎的柑橘區域公用品牌10強、2018年度中國最受歡迎的獼猴桃區域公用品牌10強、2018年度中國最受歡迎的梨區域公用品牌10強、2018年度中國最受歡迎的熱帶水果區域公用品牌10強、2018年度中國最受歡迎的名優果品區域公用品牌10強、2018年度中國果業最受關注的優質品牌榜、2018年度中國最受關注的水果品種10強,將整個展會的氛圍推向高潮。

  N5技術碾壓實力派

  優質果品離不開科技設備保駕護航,本屆展會現場,眾多創新技術品牌匯聚一堂,開啟技術盛宴,全面呈現最前沿科技與産業成果。

  德國碧護中國經銷商——北京成禾佳信、農法自然、新加坡農潮集團等攜果蔬肥料産品亮相,從源頭提升果品品質;

  甘霖科技、雲南優科綠都農業研究院等則帶來水肥一體化智慧灌溉産品,開啟智慧農業風潮;

  意大利TECO、西班牙BOIX博盒世、達盟包裝、綠源包裝、西班牙GIRO和英國PROSEAL中國代理商——熙樂包裝、日本歐樂寶中國經銷商——嘉源包裝等展示了眾多果蔬包裝及包裝設備,極大提升了果蔬的商品價值;

  法國邁夫諾達、江西綠萌等帶來果蔬採後裝備整體解決方案,引領行業進入新時代;

  森果、銀豹、瞬得信息等則展示了專業的門店信息化解決方案、智慧無人便利店系統,實現對果蔬行業的數據化、標準化、精細化管理,攜手開創智慧商業時代;

  此外,微信生態第一股——有讚、上海自貿區首家服務於食品和膳食補充品企業的第三方實驗室——美安康、水果行業口感測評開創者——果庫、順豐旗下優質農産品B2B平臺——豐農場等産業鏈品牌匯聚一堂,展現中國果蔬産業科技化未來。(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