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幅用地 上海全裝修租賃住房將集中上市

2018-11-21 08:58:50|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上海全裝修租賃住房將集中上市

  20日,上海土地市場底價成交了2幅租賃住宅用地,分別位於楊浦區和奉賢區,總出讓面積9.6萬平方米,總成交價3.61億元,可提供至少1788套租賃住房。粗略計算,從租賃住房用地入市以來,上海已經有40多幅租賃用地上市了,租賃宅地的大量供應,正悄悄改變上海樓市的供應格局。

  其中,上海楊浦科技創新(集團)有限公司以9523萬元拿下楊浦區長白社區N1-01地塊(長白街道228街坊),成交樓板價3519元/平方米;上海奉港置業有限公司以26559萬元拿下奉賢區海港開發區65-01區域地塊,成交樓板價1986元/平方米。

  據悉,目前楊浦二手房均價6.3萬/平方米,地塊屬於控江路區域,均價6.5萬/平方米。地塊附近的延吉二村三村6.2萬/平方米、長白三村4.9萬/平方米、控江新村5.1萬/平方米、內江二村5.3萬/平方米、安圖新村5.6萬/平方米。

  自2017年7月上海成交首幅租賃住宅用地以來,楊浦區已經成交了5幅租賃宅地,總建築面積17.6萬方,由上海城投置地(集團)有限公司和上海衛百辛(集團)有限公司分食。

  奉賢地塊位於奉賢海港開發區,屬於四團區域,均價1.9萬/平方米。周邊有上海海港商貿城、平苑農貿市場、奉賢區四團幼兒園,地塊附近有許多公司,包括物流、毛巾廠、服裝廠、食品公司等。還有海港新苑、平安新苑、瑞和上海印象、鳳凰城天境等社區。

  兩幅地塊將嚴格按照“只租不售”模式管理,僅用於出租,不得出售。政策要求,房屋租金應在租賃管理要求中明確,並按照上海市租賃市場管理有關規定實施,租金水準應不高於市場同類房源租金水準,租金價格可根據市場租金水準情況適時調整。配套設施的租金價格參照市場執行。租賃管理未明確部分,應按政府相關管理規定執行。全裝修住宅建築面積應佔總租賃住房建築面積的100.00%以上。

  據公開數據統計,自2017年7月出讓首幅租賃住房用地至今年前三個季度,上海已經成交37幅100%不可出售的租賃住房用地,包括浦東新區、靜安區、黃浦區、徐匯區、閔行區等在內的12個市轄區均有租賃住房用地供應。其中,浦東新區是各個區域板塊中租賃住房用地供應最大的市轄區,共計推出12幅。楊浦區和閔行區也分別有5幅和4幅租賃住房用地的放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