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浦兩座公園進行花卉改造 明年春天將“顏值大漲”

2018-12-04 10:32:25|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楊浦兩座公園將“顏值大漲”

楊浦兩座公園進行花卉改造 明年春天將“顏值大漲”

圖片説明:工農公園兒童活動區改造後效果圖 /楊浦區綠化市容局供圖

  用紫色植物營造夢幻氛圍,讓嬌美月季組成花的海洋,再過半個月,楊浦區兩座小巧玲瓏的公園——工農公園和平涼公園都將迎來大變身。3日,記者從楊浦區綠化市容局了解到,目前,公園改造預計將於半個月後完工。由於公園的新特色主要用花卉來表現,等到明年春天,這兩座公園將變得別具一格。

  工農公園盼“紫氣東來”

  紫藤、紫玉蘭、紫花丁香……這一串紫色調的開花植物,將成為工農公園的新景觀。工農公園此次改造的主題就是“紫氣東來”,用紫色植物營造夢幻氛圍。不久後將亮相的還有喬灌木類的巨紫荊、加拿大紫荊、八仙花,以及地被類的鼠尾草、翠蘆莉等藍紫色植物。

  改造結束之後,工農公園不僅會變得更漂亮,還會變得更智慧。公園里正在布設三根一體化智慧共桿,既可以用來視頻監控公園內重點區域,也能進行公共廣播和發佈信息。同時,公園出入口將安裝客流計數攝像機,幫助了解園區實時遊客數量,還能遠程控制照明。

  此外,本次改造也會對園內廁所、破損地坪、亭廊等進行修繕,增加及更新座椅、鳥籠架、兒童滑梯等便民設施。

  “月季主題公園”來了

  和工農公園一樣,平涼公園此次改造的目標,也是“顏值大提升”。不過,它的特色要到春天才更加明顯,因為它將成為一個“月季主題公園”。小徑上要搭起一個月季花廊,整座弧形拱門上將綴滿月季花朵。

  公園廣場將變成月季廣場,遊客可以在月季叢中漫步、跳舞。而在園內的月季花園裏,遊客會看到歐洲月季、藤本月季、樹狀月季等精美的月季品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