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與華為消費者業務部達成戰略合作

2018-12-05 09:02:28|來源:上海證券報|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上證報訊(記者 溫婷)京東集團CTO張晨4日宣佈,京東原有IoT業務全面整合升級為小京魚AIoT生態,通過軟硬一體的方式,向行業合作夥伴提供優質的物聯網解決方案,並將AIoT打造為京東的全新增長引擎。京東集團同日與華為消費者業務部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京魚座全線智慧硬體與華為消費者業務部全系列終端産品將實現全面互聯,小京魚平臺與華為HUAWEI HiLink平臺完全打通。

  據悉,小京魚將在行業端推出融合物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等多種技術的小京魚智慧平臺,共享京東的全産業鏈能力;在消費端推出搭載“小京魚智慧助手”的“京魚座”系列産品矩陣。在平臺生態層面,京東則將聯手OEM廠商、晶片廠商、模組廠商、解決方案提供商等全上游産業鏈,構建強大的AIoT生態。

  此次與華為的合作中,雙方除共享數據、渠道、物流外,還將共建國家級的智慧家居行業標準和規範,並搭建國家級聯合實驗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