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加快建設 將於2020年初步成型

2018-12-12 10:32:4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為醫療新技術孵化搭建平臺

  近日召開的“新虹橋和諾醫療前沿技術高峰論壇上”傳出消息,閔行區積極建設醫教研協同型健康服務體系,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加快建設和運營步伐,為細胞治療、自體骨髓輸注等新技術孵化搭建平臺。

  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位於上海虹橋商務區內,規劃總面積約100公頃。其中,一期地塊約42公頃,二期發展用地約58公頃。閔行區衛計委主任杭文權説,迄今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已引入1家醫技門診綜合服務平臺、10家國際國內醫院及若干醫技、診所項目。中心以醫療服務為核心的健康服務業集聚區,將於2020年初步形成。

  作為前沿醫學的細胞治療,是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孵化的新技術之一。論壇上,國家973重大研究計劃首席科學家、轉化醫學研究院院長時玉舫教授説,細胞治療相比傳統藥物治療,更精準、療效更強、毒副作用更少。除此之外,自體骨髓輸注修復人體損傷組織的新技術,也在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探索。新虹橋國際醫學中心相關負責人説,“中心搭建平臺將為專家的理念轉化成臨床産品提供一系列服務,最終造福更多病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