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已安裝33處“電子警察”抓拍違法鳴號 15輛車被抓拍

2018-12-19 17:41:37|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開車亂鳴號,15輛車被抓拍

滬已安裝33處“電子警察”抓拍違法鳴號 15輛車被抓拍

圖片説明:12月5日,牌號為蘇EG 83N7的小型轎車違法鳴號被抓拍。/上海交警

  “開車亂鳴號”一直是廣大市民反響比較突出的違法行為,針對這個違法行為,公安交警部門也一直保持嚴管嚴整的力度,近期,就有15輛車因違法鳴號被抓拍。

  近期,有15輛車因為實施“在禁止鳴喇叭的區域或者路段鳴喇叭的”違法行為被電子警察抓拍,實施違法行為的路段包括:南北高架東側近永興路出口、塔城路近博樂路路段、飛虹路518號路段等,違法車輛既有小型普通客車,也有小型越野客車。

  公安交警部門的整治之後,很多市民都覺得,相比交通大整治前,現在上海的機動車亂鳴號現象有了明顯改觀,特別在一些人流、車流比較集中的路口也已聽不到汽車喇叭聲了,大部分機動車駕駛人“開車不亂鳴號”習慣已逐步養成,同時,一些老人和小孩的睡眠品質得到了保證,也進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工作休息環境。

  針對“開車亂鳴號”的問題,公安交警部門首先加強了街面日常嚴管,聚焦機動車亂鳴號易發、高發區域和時段,科學部署警力,採取“守點、巡線、控面”的方式,嚴格查處違法鳴號。同時,組織機動執法小分隊加大流動執法力度,並協調派出所巡警參與街面執法,進一步提升執法整治的針對性和覆蓋面。

  針對機動車亂鳴號難發現、難鎖定的問題,本市公安交警部門已在全市33處安裝了自動抓拍機動車違法鳴號行為的“電子警察”,並將根據執法效果和實際情況,及時調整“電子警察”位置分佈,並進一步改進“電子警察”技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