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軟三林園19日開園 將打造信息産業新基地

2018-12-20 10:55:41|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12月19日上午,上海浦東軟體園三林園正式開園,成為浦東軟體園繼郭守敬園、祖衝之園、昆山園、三林世博園之後投入運營的第五大園區。

上海浦軟三林園19日開園 將打造信息産業新基地

  吸引超過200家科技企業入駐

  據了解,該園區已被列入上海市重大産業項目,同時也是浦東三林鎮産業升級龍頭項目、浦東軟體園戰略佈局重點項目,總規劃面積50萬平方米,總投資50億元,整體建成後將吸引超過200家科技企業入駐,將成為上海市軟體和信息服務業新的産業基地及集聚區。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傅新華,浦東新區科技和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周徵宇,浦東新區三林鎮黨委書記張立新,上海浦東軟體園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張素龍等領導,以及各級政府相關主管部門同志、園區意向入駐企業、服務戰略合作機構等多方嘉賓出席開園儀式。

  多年來,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始終保持兩位數增長,增加值佔全市生産總值比重超過7%,已經成為上海的支柱産業之一。去年上海軟體和信息服務業稅收貢獻增長30.9%,佔全市稅收比重逐年增加。2018年1-10月,上海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實現營業收入7318.61億元,其中軟體業4122.06億元,增長11.4%。目前,全市重點培育的軟體和信息服務産業基地41個,集聚了全市60%的經營收入和77%的企業,體現了集聚優勢,成為産業發展主陣地。

  三林園將與其他園區形成聯動效應

  作為“部市合作”項目、全國最早的軟體園區之一,成立於1992年的上海浦東軟體園一直以來都在推動上海軟體與信息服務業發展的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引領和示範作用。

  通過20多年的實踐經驗,上海浦東軟體園已經圍繞園區開發建設到運營管理不同階段的特點和需求,通過資源整合和平臺搭建,積累了專業化、高品質的産品線和健全的運營管理機制。

  包括産品空間規劃能力、産業招商集聚能力,客戶服務整合能力、新興産業培育能力、公共平臺打造能力和園區綜合管理能力等六大核心能力的具備,以及由此形成的13類服務産品,將為上海浦東軟體園三林園的打造和運營提供有力支撐。

  上海浦東軟體園三林園位於浦東新區三林鎮懿德地區,該板塊處於整個上海版圖的中心腹地,距離前灘僅5公里,且是浦東區域內一個難得的、完整的産業集中區塊。

  園區擁有共享辦公、孵化器、加速器、大平層、小獨棟、高層研發樓等企業成長空間全産品線,並配備健身、餐飲、便利店、會議中心等齊全配套設施。同時,基於浦軟20多年的産業積累和園區運營經驗,三林園將是浦軟智慧園區建設的最佳實踐和樣板,智慧空間、智慧運營、智慧服務三大平臺將並駕齊驅,從而賦能園區和企業共融共生、創新發展,同時也與浦軟其他園區形成聯動效應。

  浦軟各個園區將形成一個可資源互換、共同成長的社區,園區所構建的融合共創的智慧服務大廳,實現了園區與園區、園區與企業、園區與人連接的基礎,不同園區的企業和員工將能夠進行線上線下的全方位互動,共享浦軟大平臺上的各類産業和服務資源。

  國産軟硬體服務平臺落戶三林園

  開園儀式上,三林園與中國電信、中國銀行、上海市軟體産業促進中心、優刻得、晨暉創投、HRMAC人力資源管理者公社等6家單位進行了園區服務戰略合作簽約,與6家代表企業進行了意向入駐集中簽約。園區期望通過不斷引入優質服務資源,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吸引更多科技企業共同來浦東三林發展壯大。

  儀式上,在上海市經信委指導下,由上海軟體産業促進中心、上海浦東軟體園等單位聯合發起建立的“國産基礎軟硬體公共服務平臺”落戶浦軟三林園,該服務平臺將建成國産化應用和技術成果的交流展示基地、培訓諮詢基地、業務協同基地,形成多方參與共建、共享、集中服務的模式,可有效解決目前國産化應用過程中的信息孤立和重復工作等問題。

  同時,在浦東新區科經委指導下,由上海浦東軟體園、萬香國際創新港、陸家嘴軟體園、臨港軟體園、中國移動互聯網視聽産業基地和浦東信息化推進中心等六家單位共同發起成立的産業性聯盟浦東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園區基地聯盟正式揭牌。

  聯盟是促進浦東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健康發展的重要推手,將成為政府的智囊團、成員單位的代言人,在軟體産業+園區服務+創新創業領域開展探索,推動浦東提升在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行業的地位,形成浦東獨特的國際競爭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