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0萬人次參與 滬2018年城市業餘聯賽共舉辦6186個賽事活動

2018-12-28 10:08:08|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12月27日下午,2018年上海城市業餘聯賽總結會暨2019年賽事活動推介會在普陀體育館召開。

近250萬人次參與 滬2018年城市業餘聯賽共舉辦6186個賽事活動

  來自企業、社會組織以及以及本市主要新聞媒體的500余位代表自發報名、競相與會。市體育局通過提供更有利的辦賽環境,吸引每一個喜愛運動的市民“一起上賽場”。

  2019年上海城市業餘聯賽將於1月1日至11月24日舉行,旨在努力解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總體設計既保留了業餘聯賽體系的框架結構,以確保工作的延續性,同時又作了調整、優化和充實。

  辦賽環境方面,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競賽表演産業的指導意見》、上海市體育局《建設國際體育賽事之都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等政策相繼出臺,都將進一步激勵體育賽事品牌創新,促進群眾性品牌賽事活動的發展。

  項目設置方面,2019年城市業餘聯賽總體框架保留項目聯賽、項目系列賽和品牌特色賽事活動三大版塊。其中,項目聯賽的數量增加到12項,分別是:七人制足球、五人制籃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網球、游泳、圍棋、輪滑、跆拳道、龍舟、廣播操;項目系列賽由原來的“37+X”項增加到“46+X項”,新增了籃球(五人制除外)、太極拳、滑雪、槳板、保齡球、拔河等項目;品牌特色賽事活動由原來的“12+X”個增加到“19+X”個,新增了上海市民排球節、上海市民室內健身嘉年華、少數民族運動項目大賽、上海殘健融合運動會等7個項目,同時還增加了區級版塊。項目內容進一步充實,市民群眾的選擇面更廣。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年的城市業餘聯賽還將為願意主動納入城市業餘聯賽體系的賽事活動新辟“通道”,只要賽事活動方案符合業餘聯賽辦賽標準,經聯賽辦公室審核同意,可以納入城市業餘聯賽體系。這些賽事同樣接受監督評估,但不享受經費支持。

  辦賽標準方面,社會辦賽部分沿用相對固定的辦賽流程,便於企業和社會組織參與。對辦賽過程中的具體要求進一步明確規範,同時根據賽事承辦單位的需求有針對性地提供賽事服務。

  賽事扶持方面,加強了對賽事承辦單位的辦賽指導,增加了資金扶持的覆蓋面,同時在宣傳報道方面積極拓寬宣傳渠道,做大做強賽事品牌。

近250萬人次參與 滬2018年城市業餘聯賽共舉辦6186個賽事活動

  圖片説明:羽毛球世界冠軍王儀涵接受採訪。

  市體育局副局長趙光聖作2019年上海城市業餘聯賽推介,並向明星志願者——羽毛球世界冠軍王儀涵、游泳世界冠軍施揚、象棋特級大師單霞麗頒發證書。

  2018年上海城市業餘聯賽已經成功落下帷幕,共舉辦了10個項目聯賽、12個品牌特色賽事活動和37個項目系列賽,此外在品牌特色賽事活動和項目系列賽中還增設了“X項目”,讓更多賽事活動和項目能夠納入。

  據上海城市業餘聯賽官網數據統計,2018年城市業餘聯賽共舉辦各級各類賽事活動6186個,有809476名市民,近250萬人次參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