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都不用跑 上海今起可支付寶“刷臉”查詢公積金

2018-12-29 09:01:05|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一次都不用跑 上海今起可支付寶“刷臉”查詢公積金

  記者從上海市公積金管理中心獲悉,12月28日起只要是在上海繳存公積金的職工,可在支付寶直接“刷臉”辦理公積金查詢業務,真正實現“一次都不用跑”、一份材料都不用帶。

  近年來,上海公積金管理中心大力推動公積金服務向“一次都不用跑”升級,通過各部門數據打通、簡化流程,為市民提供更便捷多樣的服務,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這也意味著,江浙滬皖長三角區域全部主要城市都已支持“刷臉辦事”。

  記者打開支付寶,選擇“城市服務”—“公積金服務”,按照流程指示“刷臉”即可,全程操作不到一分鐘。

一次都不用跑 上海今起可支付寶“刷臉”查詢公積金

  據上海市公積金管理中心介紹,今年,市公積金中心聯合支付寶對系統進行了優化升級,新增支付寶人臉識別技術,解決了“證明我是我”的難題。“不僅更方便快捷,還進一步提升公積金賬戶和資金的安全性。”

  目前,支付寶人臉識別技術已達到金融級的準確度和安全性,結合眼紋等多因子驗證,準確率能達到99.99%,手機丟了也不怕。

  “刷臉”政務服務推出的背後是“放管服”改革的不斷深化。科技讓傳統辦事窗口變成了人人手上一塊小小手機螢幕。支付寶副總裁鄒亮表示,目前,全國已有超170個城市開通“刷臉政務”,50%城市服務都應用了“刷臉”技術,政務“辦事”全面進入“刷臉時代”,未來有望在更多領域應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