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版話劇《哈姆雷特》即將獻演上海大劇院

2019-01-15 12:28:26|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分享到:

  新華網上海1月15日電(吳娟)由知名戲劇導演李六乙執導的明星版話劇《哈姆雷特》將於本月16、17日在上海大劇院上演。

明星版話劇《哈姆雷特》即將獻演上海大劇院

  《哈姆雷特》是威廉·莎士比亞於1599年至1602年間創作的一部悲劇作品,也是莎士比亞所有戲劇中篇幅最長的一部。該劇以深刻的悲劇意義、複雜的人物性格以及完美的悲劇藝術手法,代表了西方文藝復興時期的最高文學成就,與《麥克白》《李爾王》和《奧賽羅》並譽為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

  這次呈現的最新版本話劇《哈姆雷特》受邀于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莎劇舞臺本翻譯計劃”,舞美由瑞士設計師邁克爾·西蒙(Michael Simon)擔當,服裝設計由香港服裝設計師張叔平操刀。

  據了解,該劇導演李六乙是我國當代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戲劇導演之一,已創作了60多部作品,包括話劇、戲曲、歌劇、芭蕾舞劇等,其創建的“純粹戲劇”理論在不斷應用中日臻成熟。

  本次明星版《哈姆雷特》還薈萃北京人民藝術劇院的老戲骨,他們曾在不同版本的《哈姆雷特》劇中扮演過角色。

  在這次演出中,國家一級演員濮存昕將分飾哈姆雷特的叔叔丹麥國王和老王鬼魂;中國話劇金獅獎獲得者、國家一級演員盧芳則同時分飾奧菲利亞和王后;哈姆雷特則由國家一級演員胡軍擔綱。

  在此番飾演哈姆雷特的演員胡軍看來,“扮演‘哈姆雷特’是演員的標杆。世界上每一個角落排演的《哈姆雷特》都有各自的精神需要去傳承。他屬於全人類,是人性化的存在,凡是人性的東西都不會過時,會永葆生命力。”

  據悉,此次上汽通用汽車別克品牌攜手上海大劇院,是繼2016年舉辦紀念莎翁逝世400週年裝置藝術展後,向這位偉大作家的再次致敬,旨在為大眾呈現藝術和美,呈現偉大的作品,探討人性引發思考,拓寬視野開闊胸懷,增添勇氣與力量,直面挑戰,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