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摩托車越野錦標賽首度落“滬” 簽約6年看好中國市場發展

2019-01-16 17:13:29|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1月15日電(記者朱翃)中國汽摩競技賽事在2019年伊始又迎來一場重頭戲——2019年世界摩托車越野錦標賽(簡稱MXGP)首度落戶上海。1月15日,和匯投資集團與五星體育在滬聯合召開發佈會,進行了賽事推介。

  2019賽季MXGP共20個分站賽,其中第五站將於4月29日至5月1日在上海奉賢海灣越野賽車場舉行。賽事引進方和匯投資集團表示,與MXGP簽約6年,是看好中國市場的未來發展。

  MXGP與F1、WRC和MOTOGP並稱為世界四大經典機車賽事。全年20個分站賽,舉辦城市遍佈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和亞洲的17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亞洲有中國(上海)、印度尼西亞和中國香港三站。

  “將世界摩托車越野錦標賽引進到中國上海來,是一次大膽的嘗試。”和匯投資集團副總裁朱亞光對記者表示,“我們知道會面臨諸多的挑戰,但是中國體育的大環境不斷向好,讓我們對中國汽摩市場未來的發展非常期待和看好。我們希望能在中國培養出3000萬的MXGP受眾。”

  據了解,目前奉賢海灣旅遊區正加緊賽道施工,並進行賽事組織訓練測試。今年的中國(上海)站將有來自世界7個頂尖摩托車俱樂部的41支車隊、約125名車手參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