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火車站啟用“刷臉”進站 人臉與證件照比對

2019-01-18 09:16:48|來源:文匯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現在,持有二代居民身份證的旅客可以自助“刷臉”進火車站,單臺閘機每分鐘可通過10-15人。

  記者昨天獲悉,2019年春運期間,為進一步保障旅客出行安全,上海站、上海虹橋站、上海南站啟用實名驗證系統,對所有進站旅客進行“證+人”百分之百實名制查驗,實行“先實名制查驗、後安檢、再候車檢票”模式。

  旅客需將二代身份證和藍色車票疊放在一起放入閘機插入口,車票放在身份證上方,車票正面的二維碼朝前。閘機上的攝像頭會抓取旅客臉部信息,與身份證晶片裏的照片進行比對;票證信息相符、人臉與證件照比對通過,閘機自動放行。

  上海虹橋站共設置66台自助實名制核驗閘機,東西南北入口均有設置。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以外證件的旅客也不用擔心,虹橋站還設置有14個人工驗證臺,進行人工核驗。上海站共設置28台自助實名制核驗閘機,分佈在南北進廳。上海南站共設置20台自助實名制核驗閘機,分佈在各個安檢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