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首批上線“票付通”産品 解鎖電商支付新時代

2019-01-28 14:1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1月26日,隨著銀耐聯平臺817萬元耐火材料訂單的線上票據支付成功,中信銀行“票付通”産品實現上線投産。作為上海票據交易所第一批試點金融機構,中信銀行首發推出業內全新的電票支付産品,開啟了電商電票支付新時代。

  一直以來,票據結算在B2B電子商務領域存在空白,實操中無法實現“票-貨”對付,買賣雙方交易得不到保障。在互聯網技術廣泛應用和供應鏈創新背景下,上海票據交易所組織首批試點機構和試點平臺開展票付通業務,旨在解決企業B2B交易中的支付痛點,滿足企業安全、高效、便捷的結算需求。中信銀行積極響應上海票據交易所的創新要求,將票交所標準功能與本行特色服務相結合,為電商平臺量身打造專屬電票服務。

  據中信銀行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中信銀行與上海票據交易所線上票據支付系統對接,採用開放銀行和系統直聯並用的技術手段,線上化輸出票付通産品,支持平臺會員在交易時支付並鎖定電票、在交易完成或取消時解鎖電票,可有效保障交易安全。同時,在提供電票鎖定、解鎖等核心功能的基礎上,中信銀行票付通産品還提供票據狀態更新、業務對賬等輔助功能,以及一鍵開票、自動提示承兌、自動提示收票、自動鎖定等增值功能,助力電商平臺訂單交易和電票結算的緊密結合,打消買賣雙方顧慮,實現票據流、信息流和物流三流合一,讓結算回歸平臺。

  作為改革開放中最早成立的新興商業銀行之一,中信銀行電商金融和電票業務一直領跑同業。電商金融緊貼市場發展脈搏,推出涵蓋商貿、招投標等多個細分場景的專業金融服務方案,服務了530戶電商平臺及131萬戶會員企業,電票承兌業務規模更是連續8年保持市場第一。

  據悉,銀耐聯平臺是中國耐材之窗網旗下B2B平臺,專注于為耐火材料産業鏈企業提供大數據、交易撮合、整合行銷等服務,是民營企業在細分行業中具有龍頭地位的典型代表,平臺此前使用中信銀行為其量身定制的線上票據支付産品交易額已達到7億元,全新的票付通産品得到了平臺方面的高度認可。

  中信銀行表示,該行正全面規劃打造電商電票系列産品,還將不斷加快金融科技創新,借助開放銀行、區塊鏈等新型技術手段,整合支付、融資和理財等金融産品和非金融服務,為電商平臺客戶打造專屬金融服務,努力打造開放共享、和諧共贏的金融生態,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文 張麗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