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最高雙子塔”竣工

2019-02-14 10:20:4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申城“最高雙子塔”竣工

  坐落于北外灘的星港國際中心。孟雨涵 攝

  位於北外灘的上海“最高雙子塔”——星港國際中心近日竣工,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分期開業。

  它是由兩棟263米高的主體塔樓、商業裙房及六層地下室共同組成的綜合體項目,總建築面積約45萬平方米,將被打造成標誌性來福士綜合體,成為上海第三座來福士。

  從外觀看,星港國際中心的主體塔樓從上到下逐漸收緊,酷似“中國鼎”。兩棟主體塔樓設有全天候對外開放的屋頂花園,面積約1.75萬平方米,市民、遊客在此能將“黃金三角”的風光盡收眼底。

  與普通的超高層建築不同,這座北外灘新地標能夠自主“呼吸”到常人難以觸及的“上層空氣”。塔樓每一層樓面靠近幕墻的地面和整個建築幕墻都裝有“呼吸口”,即通風器系統,實現自然通風效果。建築的設計和用材也是頗有講究,建築大面積玻璃幕墻採用特殊材料,反射率不超過7%,大大降低了對周邊環境的光反射污染。(記者 周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