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元宵、手作燈籠 鐵路上海站為旅客送上元宵祝福

2019-02-19 13:17:49|來源:人民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分享到:

  人民網上海2月19日電 今天正值農曆正月十五,正值元宵佳節,當天預計到達旅客27.5萬人。當天上海直屬站計劃增開列車30趟,主要前往安徽、江西、川渝、中原、西北、雲貴等方向。

  為應對持續降雨天氣,車站加派了武警、客運人員,開足進出站口,並做好地鐵、公交、計程車等市內交通信息溝通與銜接,確保到達旅客及時安全疏散和出行。為方便淩晨抵達上海的旅客,為了保障留在火車站過夜旅客的安全,鐵路上海站與上海站地區管委會、鐵路公安派出所、武警等部門多方配合聯動,為旅客設置臨時休息區,方便夜間到達的旅客休息等待早班地鐵返家。

暖心元宵、手作燈籠 鐵路上海站為旅客送上元宵祝福

  工作人員為旅客送上湯圓

  元宵佳節之際,鐵路上海站分別在上海站和上海虹橋站站區舉辦元宵節主題活動,為候車室內候車的旅客獻上節日的問候。昨日在上海站,車站工作人員在候車室內舉辦了猜燈謎、製作小兔燈活動,還為廣大旅客送上了熱氣騰騰的美味湯圓,祝願旅客朋友們萬事如意、闔家團圓。今天上午在上海虹橋站的心尚雷鋒服務站門口,車站工作人員精心策劃了元宵節特別活動,旅客可以在這裡體驗手工製作小燈籠,並贈送小豬公仔,祝福旅客元宵節快樂,一路平安順遂。

暖心元宵、手作燈籠 鐵路上海站為旅客送上元宵祝福

  工作人員教小朋友製作手工小燈籠

  鐵路部門提醒:上海地區近日持續陰雨天氣,旅客出行時請留意天氣變化,儘量提早出門。雨天容易造成通道路面濕滑,旅客們請注意腳下,在進站口、樓梯口、出站斜坡等處適當慢行,聽從工作人員引導,保持良好秩序,照顧好同行的老人、兒童。老幼病殘孕等需要照顧的重點旅客可以通過鐵路上海站微信公眾號、撥打12306鐵路客服熱線或者到站區設置的“心尚”雷鋒服務站、值班室、站外服務台預約重點旅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