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嘴中心“正經動物園”全球首展亮相

2019-02-21 10:24:27|來源:東方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體驗無動物的“正經動物園”

  東方網2月21日消息:據《勞動報》報道,你帶孩子去過沒有動物的動物園嗎?日前,在新開業的陸家嘴中心裏,大型沉浸式主題體驗展“正經動物園”全球首展正式亮相。在這個900平方米的展覽空間內,沒有一隻真實動物,取而代之的是30個沉浸式場景,孩子們能和“動物們”互換角色,在互動體驗的同時,學到一些動物界的“冷知識”。

  一踏進“正經動物園”,就是一條狹長的名為“清醒牢籠”的隧道,習慣了在動物園看動物的人們,在這條隧道裏,反轉視角被動物的窺視,是不是很新鮮?

  在“TA的視角”環節,展方將人們生活的世界放大了3.5倍,並切換成家中寵物的視角,空間同時也會配合人類走路、關門、打字等背景音效,感受寵物眼中的家是什麼樣的。

  在“十萬個冷知識”環節,有許多融合了動物冷知識打造的藝術裝置。如一隻可愛的北極熊,在顯微鏡下,北極熊的毛髮是類似透明吸管的樣子。而在其背後,則有殘酷的現實,提醒人類進行反思:因為氣候變暖,適合北極熊生存的空間越來越小,也許北極熊會就此消失。

  在“動物們的都市生活”環節,動物再次反串人類,展方結合潮流文化,將野生動物按照性格擬人化,闊少爺東北虎、貴婦丹頂鶴、嘻哈金絲猴、阿叔黑熊,將它們融入都市生活,過起了我們的幸福小日子:慵懶的黑熊與三缺一的麻將桌、蹦迪的金絲猴們、“買買買”的丹頂鶴……

  人氣頗高的“大象滑梯”,猶如一個時空隧道,帶著你來到“獸托邦”,在這裡,有輕快的長頸鹿鞦韆,巨型的金剛猩猩,赤紅的仙人掌等數不盡的趣味等你摸索。在展覽的終點站,《山海經》中的“各大神獸”以最新潮的方式,在神話星際中“滿血復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