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葉草”帶熱上海會展業

2019-02-25 11:02:36|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四葉草”帶熱上海會展業

  本報訊(記者 吳衛群)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火”了,上海的會展業“火”了,這一切的背後,首屆進博會的“推手”力量功不可沒。記者從昨天召開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年度推介會上獲悉,在過去的一年裏,被稱作“四葉草”的國家會展中心(上海)一共接了111場展會及活動,平均3天就有一場,總展覽面積近650萬平方米,比上一年增長近20%,佔整個上海一年總展覽面積的三分之一強,是上海三個大型展館中出租面積增速最快,同時也是承接會議、活動面積最多的展館。

  首屆進口博覽會的成功舉辦,提升了上海作為國際知名會展城市的影響力,也鞏固了“四葉草”在國內會展業的龍頭地位。據上海市會展行業協會統計,2018年,上海共舉辦國際、國內經貿展覽會以及各類會議和活動994場,總面積1906.3萬平方米,分別比上一年增長18%和8%。

  第二屆進博會舉辦在即,據國家會展中心(上海)總裁唐貴發介紹,目前包括“智慧展館”在內的各項設施功能正在不斷升級,今年的“四葉草”將做到交通“更智慧”、辦證“更便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