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報春 上海植物園下周進入早桃花盛花期

2019-03-14 15:13:30|來源:東方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桃花報春 上海植物園下周進入早桃花盛花期

  圖為單紅桃。

  東方網記者柏可林3月14日報道:桃花春色暖先開,明媚誰人不看來。上海植物園傳來報春喜訊:園內的早桃花品種已經初露芳華,預計下周將進入早桃花品種的盛花期。

  上海市徐匯區與桃花頗有緣分,早在清朝光緒年間,每年春天,整個龍華桃花遍地,民間因此形成了“三月三,上龍華,看桃花,逛廟會”的習俗。

  前身為龍華苗圃的上海植物園,也建有一片桃園。目前,上海植物園共收集有觀賞桃花品種38個,是上海地區桃花品種較多的園區。雖然還未到農曆三月三,園內的早桃花品種卻都已經躍躍欲試,花期最早的白花山碧桃和“單紅”桃已經初露芳華,“合歡二色”桃、“早緋紅”桃等的花蕾也已露色,恰似烈焰紅唇,輕吻著暖人的春風。

  上海植物園介紹,今年桃花的花期與去年大致相同,預計本週末早桃花品種會進入初開期,下周會進入盛花期,最佳觀賞點在薔薇園,歡迎市民遊客前往賞花。

桃花報春 上海植物園下周進入早桃花盛花期

  圖為白花山碧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