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飛來了!《航海王》將抵滬,準備好迎接“回憶殺”了嗎?

2019-04-17 15:32:08|來源:上觀新聞|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分享到:

路飛來了!《航海王》將抵滬,準備好迎接“回憶殺”了嗎?

  這是一個想起來就讓人熱血沸騰的時刻。自從1997年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航海王》(ONE PIECE)以來,這部至今仍未完結的作品全球累計銷量已達4億多冊,是當之無愧的“亞洲最大動漫IP”。22年來,戴著草帽的“橡膠人”路飛與他的夢想宣言“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家喻戶曉,動漫中“大航海時代”的青春熱血,幾乎伴隨著一代人的成長。

  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4月16日獲悉,“尾田榮一郎監修——Hello,ONE PIECE 路飛來了!”將於6月1日亮相上海喜瑪拉雅美術館,這是其首次中國大陸巡展繼深圳、成都之後的第三站。

路飛來了!《航海王》將抵滬,準備好迎接“回憶殺”了嗎?

  集英社專門為此次展出按照漫畫中的設定,還原了草帽海賊團眾人真實人物比例,製作成真人大小的精美手辦,其中布魯克高達三米,令觀眾可以真實體驗和草帽海賊團並肩而立的感覺。

  時值“大航海時代”,為了尋找傳説中航海王羅傑所留下的大秘寶“ONE PIECE”,無數海賊揚起旗幟,互相爭鬥。一個叫路飛的少年為了實現與因救他而斷臂的香克斯的約定而出海,他在旅途中不斷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開始了以成為海賊王為目標的冒險旅程。漫畫連載兩年後,改編的同名動畫《航海王》于1999年10月20日在富士電視臺首播,至今仍是中國漫畫迷最鍾愛的動漫之一。

  本次展覽由尾田榮一郎親自監修,集英社官方授權,是繼2012年東京、大阪,2014年台北之後,全球第四次展出的《航海王》展覽。

路飛來了!《航海王》將抵滬,準備好迎接“回憶殺”了嗎?

  觀眾正對著展品拍照。

  “展覽以尾田榮一郎的創作生涯為核心,分為五個部分,第一篇章從路飛開始,依序是one piece、色彩、冒險等,立體講述《航海王》的故事以及漫畫家的創作情景,實現移步換景的效果。”策展人王灝介紹,上海站展廳面積約2000平方米,是巡展以來空間條件最好的一站,足以呈現由日本帶來的全部展品,“此前深圳、成都站,受限于展覽面積,部分展品並未拿出來展示。”

  《航海王》連載開始後,便成為《週刊少年Jump》的當家作品,常年佔據封面以及扉頁彩繪位置。本次展覽現場,大量尾田勤奮繪製的精美彩色插畫將集中展出,仿佛一個個劇情中的大事件在眼前徐徐回放。插畫及彩繪作品數量約200幅,其中不僅有漫畫中的名場景、扉頁彩頁,也有尾田紀念單行本發行數量突破3億冊的作品,以及唯一一次草帽海賊團成員布魯克以小時候形象出現的彩色插畫。現場還將首次公開展出集英社“鎮社之寶”大尺幅原畫,單幅價值超過數十萬美元,是進入國內最昂貴的卡通作品。觀眾也有望近距離欣賞《航海王》中6個經典場景的分鏡原稿,這是以往只有《週刊少年Jump》編輯才能看到的大神手稿。此外,漫畫家專門為本次巡展創作了一幅包含所有角色在內的“全家福”,也是本次展覽的驚喜之一。按照漫畫中的設定,還原草帽海賊團眾人真實人物比例的巨型手辦同期展出,其中布魯克高達三米。

路飛來了!《航海王》將抵滬,準備好迎接“回憶殺”了嗎?

  尾田榮一郎工作臺全景

  在展廳一角,漫畫迷將看到1:1復原的尾田榮一郎工作室場景,現場還原了《航海王》900多話故事的創作細節以及無數張經典的草圖手稿。工作臺上所有繪製漫畫的畫具都是尾田榮一郎真實使用過的,擺放的位置也和創作時完全相同。配合附近的視頻內容,將完整呈現一幅作品從無到有的過程。

路飛來了!《航海王》將抵滬,準備好迎接“回憶殺”了嗎?

  尾田榮一郎工作臺1:1復刻場景

  2017年,集英社曾在京都大覺寺舉辦《航海王》20週年紀念特別展《魔獸與公主與誓言之花》,融入日本傳統浮世繪技藝的《ONE PIECE》外傳,將海賊王主角形象與日本傳統浮世繪的神怪形象相結合,經日本知名藝術家再次創作,呈現了頗有情調的古典版海賊王。在本次展覽最後一個篇章,京都大覺寺浮世繪特展展品一併亮相,這也是其第一次在日本之外展出。

  據悉,此次官方授權特展將在中國大陸巡迴18個月,足跡遍佈6大城市,是目前全國最大的單一品牌大型巡迴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