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祖國驕傲”影展開幕

2019-05-28 10:54:5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 李君娜)昨天是上海解放70週年的紀念日,“為祖國驕傲”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上海解放70週年電影展在上海天山電影院開幕。本次影展也是上海舉辦的影展中除上海國際電影節外歷時最長、展映影片最多、覆蓋影院最廣的影展。

  本次影展通過電影放映、專家講解等各類電影活動,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間中國人民如何成功走出一條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勤勞、勇敢、智慧書寫著中國發展進步的故事。

  影展展映的70部影片以1949年新中國第一部電影《橋》為起點,包括《女籃五號》《五朵金花》《李雙雙》《冰山上的來客》《青春萬歲》《頑主》《開國大典》《沒事偷著樂》《美麗的大腳》等,通過各個不同時期和地域的影片串聯成線,由點到線及面,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上海解放70年來國産電影的風貌。影片主題均緊扣70年的各個重大歷史節點,從電影內在空間裏創造出與70年同步的時代精神史。

  展映影片既有膾炙人口的紅色經典,也有在國際電影節上為祖國贏得榮譽的藝術電影,既有廣受歡迎的大眾經典,也有留下珍貴史料的紀錄片。展映影片涉及到的導演從大師謝晉、桑弧到第五代導演陳凱歌、黃建新等;涉及到的演員從“新中國二十二大明星”的趙丹、秦怡、孫道臨到新時期深受觀眾喜愛的龔雪、葛優、袁泉等,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上海解放70年來中國導演、演員的風采。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展映影片中所有經典影片均由中國電影資料館、西影數字基地、上海電影技術廠進行了數字修復,其中部分影片還由上海電影技術廠首次進行保護性數字化,是國産電影自主修復成績的全方位展示。

  展映影片將實現全市16個區全覆蓋,在全市的17家影院進行展映,方便市民就近觀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