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靜安:打響“上海服務”品牌 成為助推全球經濟發展的示範區

2019-06-11 10:44:08|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分享到:

上海靜安:打響“上海服務”品牌 成為助推全球經濟發展的示範區

  靜安區“全球服務商計劃”發佈會現場。新華網 發

  新華網上海6月10日電 6月10日,由上海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與靜安區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上海服務 連結全球——靜安區‘全球服務商計劃’發佈會”在興業太古匯舉行。“全球服務商計劃”是靜安區在全力打響“上海服務”品牌背景下,依託區域專業服務發展優勢,為打造國際一流的營商環境和制度服務體系而提出的重要專項行動。

  靜安將通過集聚和培育高能級的全球服務機構,打造具有全球資源配置力和影響力的高端服務業集群,建設服務全國、面向國際、內外連接的功能平臺。使全球服務機構“在靜安、為全球”,積極融入上海參與國際競爭合作、服務國家戰略的發展大局。努力提升區域核心競爭力,讓靜安成為上海服務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標誌性區域。

  靜安區委副書記、區長于勇介紹,為進一步推進“全球服務商計劃”落地落實,靜安區將實施六大任務:集聚高能級的全球服務機構、發展專業化的高端服務經濟、提升連結全球的經濟輻射能力、構築全方位的對外開放格局、優化國際一流的政務服務環境、打造品質卓越的國際魅力城區。通過“全球服務商計劃”的實施,從産業集聚密度的提高到輻射能級的提升,靜安將不斷提升全球城市核心城區的核心競爭力和服務能級,力爭成為全球服務網絡的重要一環。

  發佈會現場,上海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宣佈“上海市促進專業服務業發展工作推進小組”及“上海市專業服務業聯盟”正式成立。同時,上海市經濟信息中心與靜安區九百集團在靜安區註冊公司實體,並作為該聯盟的運維主體。

  據介紹,上海市專業服務業聯盟設立並落地靜安,是上海市優化專業服務業配套環境的積極探索,是市區聯動推進專業服務業發展的機制創新,有望成為靜安區國家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的一大亮點。

  國家發改委産業司、上海市發展改革委、市相關産業部門領導、靜安區四套班子主要領導出席會議。會議還邀請了部分國家駐上海總領事館商務領事、上海市以及靜安區的知名企業代表等相關人士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