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上海文化繁榮貢獻智慧力量

2019-06-13 14:00:25|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 (記者孟群舒)市政府昨天舉行上海市文史研究館館員聘任儀式,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為丁建華、樂震文、呂京、朱鼎成、孫愛珍、孫惠柱、李靜、楊國榮、吳毅、何勤華、沃興華、陳子善、費名瑤、秦文君、夏慧華、龔展、蔣健、戴建國、魏松等19位新聘館員頒發聘書並講話。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鄭鋼淼,副市長陳群出席。呂京代表新聘館員發言。

  應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體新聘館員表示祝賀。他説,文化是城市的靈魂,是提升城市能級和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支撐。上海要加快建設“五個中心”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必須加快建設國際文化大都市,全面提升文化軟實力,持續推動文化傳承與文化創新齊頭並進,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兩翼齊飛,推動名家大師和青年英才競相涌現。

  應勇指出,市文史館名家薈萃,始終堅持“敬老崇文,存史資政”的辦館宗旨,各位館員學養深厚、德高望重,在國際文化大都市建設中大有可為。希望大家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四個自信”,緊跟時代、紮根人民,以文載道、以史鑒今,為推動上海文化繁榮興盛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文史研究館成立於1953年6月,館員主要是具有較高學術造詣和藝術成就、有較大社會影響和較高知名度的人士,專業涵蓋文史、書畫、戲劇、中醫、表演、出版、法學等多個領域,至今已延聘1230人。多年來,市文史館充分發揮館員專業優勢,在文史研究、藝術創作、參政諮詢等方面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