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ChinaJoy于8月2日至5日在滬舉辦 首設“上海電競周”

2019-07-03 10:19:07|來源:解放日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瞄準“暑期檔”,一年一度的ChinaJoy在全國遊戲迷的期待中如期而至。記者從昨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十七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Joy)以“數字新娛樂 科技新生活”為主題,將於8月2日至5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展會整體規模達17萬平方米,共計15個展館,除設立互動娛樂展示區、綜合商務洽談區兩大展示區外,還將舉辦首屆上海電競周,助推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

  增設潮流玩具主題展區

  每一屆ChinaJoy都是遊戲迷們的盛宴,最新潮的數字娛樂前沿技術、最爆款的遊戲、最新穎的原創IP(知識産權),都將出現在展會現場。針對普通觀眾的ChinaJoy BTOC互動娛樂展示區一如既往展示全球最新、最熱的數字娛樂産品;針對專業人士的ChinaJoy BTOB綜合商務洽談區持續擴大數字娛樂産業朋友圈,為版權出口、IP全産業鏈開發搭建平臺。

  互動娛樂展示區涵蓋8個展館,微軟、索尼、暴雪、騰訊互娛、網易遊戲、盛趣遊戲、完美世界等近300家中外數字娛樂企業參展。千餘款遊戲、5000余臺遊戲體驗機及數字娛樂和智慧娛樂軟硬體將啟動暑期互動娛樂體驗風暴。綜合商務洽談區是開展數字娛樂産品和版權出口、進口、跨領域(綜藝、電影、動漫、文學等IP)交易洽談等業務的重要商務對接平臺。展區涵蓋3個展館,吸引美國、日本、韓國、英國等15個國家的近500余家企業參展。

  潮玩文化從誕生到現在不到20年,卻已在國內迅速發展。當前,潮流玩具不再是小眾産品,它在全球市場顯露出巨大的消費動能。本屆ChinaJoy全新增設潮流玩具主題展區,將更多優質、正版的潮玩品牌及周邊衍生品帶給觀眾。官方線上潮玩店也全新上線,未來將持續推出更多潮玩精品。

  展會還將舉辦第四屆國際智慧娛樂硬體展覽會(eSmart)以及第六屆中國國際動漫及衍生品授權展覽會(CAWAE)。

  展商將辦近百場電競比賽

  本屆ChinaJoy展覽會將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3號入口大廳設立“數字內容成果展示區”,圖文並茂展現我國數字娛樂産業70年來的蓬勃發展歷程。

  隨著電競産業關注度日益高漲,首屆上海電競周將於ChinaJoy期間舉辦,全面助推上海打造“全球電競之都”。其間,ChinaJoy電子競技大賽總決賽、NEST全國電子競技表演賽和CET全國電子競技巡迴賽等多項大型電競賽事輪番上陣,騰訊、完美世界、網易、嗶哩嗶哩、順網科技、盛趣遊戲、巨人網絡等知名展商也將在展會內外舉辦近百場電競比賽,讓遊戲迷大飽眼福。“ChinaJoy作為全球數字娛樂産業的重要平臺之一,將為上海電競周提供支持,提升其規模和品牌影響力,推動上海文化品牌持續蓬勃發展。”ChinaJoy組委會秘書長韓志海説。

  每一屆ChinaJoy也是數字娛樂産業從業者相聚的舞臺。展會期間,中國國際數字娛樂産業大會(CDEC)、2019全球電競大會、全球遊戲産業峰會、ChinaJoy ACG CON、中國5G+娛樂産業大會等多個會議將聚焦産業發展,探討數字娛樂時代下的産業跨界融合及全球化下的中國市場佈局。

  由參展企業主辦的眾多嘉年華活動也為展會帶來眾多看點。萬代南夢宮“龍珠世界巡展—冒險之旅(中國站)”主題活動、華納兄弟蝙蝠俠80週年紀念活動等知名IP主題週年慶將在展會期間與遊戲動漫愛好者見面。ChinaJoy Cosplay嘉年華全國大賽總決賽、ChinaJoy舞藝超群全國舞團盛典總決賽等也將同期舉辦。 (記者 張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