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會見日本武田制藥公司全球總裁

2019-07-19 15:22:22|來源:解放日報|編輯:李玥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 (記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長應勇昨天會見了日本武田制藥公司全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克裏斯多夫·韋伯一行。

  應勇説,上海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縮影,開放、創新、包容是上海最鮮明的城市品格。當前,上海正按照國家的定位和要求,全力落實三項新的重大任務,加快建設“五個中心”,著力構建現代産業體系。生物醫藥産業是上海重點支持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國際制藥企業紛紛在滬設立地區總部和研發中心,上海生物醫藥的創新鏈和産業鏈正不斷完善。上海超大型城市的綜合優勢,以及建設科創中心、亞洲醫學中心的契機,也為産業發展提供了巨大市場和重大機遇。歡迎包括武田制藥在內的跨國企業進一步擴大在滬投資,不斷滿足市場需求,共享發展機遇。我們將著力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助力各類企業在滬實現更大發展,共同推動高品質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

  韋伯説,今年是武田制藥在華發展25週年,上海這些年的發展成就顯著,各項改革措施令人印象深刻。武田制藥非常重視中國市場,將繼續加大在滬投資,將更多研發力量配置到中國市場,為患者提供更多創新藥品,更好滿足市場需求。

  武田制藥成立於1781年,起源於日本,目前是世界第八、亞洲第一的跨國制藥企業,2012年在滬設立了亞太研發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