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合力打造“微度假”目的地

2019-07-22 11:08:37|來源:新華網|編輯:李玥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7月21日電(記者李榮)近日,上海金山蟠桃節在呂巷拉開帷幕。不同以往的是,滬浙毗鄰地區組合成長三角“田園五鎮”,“共同搭臺、共同唱戲”讓長三角的休閒農旅産業更有區域一體化的獨特風味。

  今年是呂巷第十三次舉辦蟠桃節。如今,這個休閒農旅基地有了長三角新的合作夥伴。滬浙交界地帶的上海金山呂巷、廊下、張堰三鎮和浙江平湖的廣陳、新倉兩鎮,共同組成了長三角“田園五鎮”,創建長三角鄉村振興建設的先行“試驗田”。此次蟠桃節慶活動中,“田園五鎮”做了一個嘗試,整合各自資源,共享一個農旅産業平臺,共同打造長三角“微度假”目的地,打通長三角休閒農業的發展“門徑”。

  記者在現場看到,“田園五鎮”推介了各地的特色優質農産品,並探索建立産供銷的聯動機制。呂巷鎮相關負責人説,長三角合力打造“微度假”目的地的嘗試,可以推動長三角現代農業和鄉村振興的一體化進程,逐步形成長三角休閒農旅的區域化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