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淞口郵輪港邁入“四船同靠”格局

2019-07-24 10:45:34|來源:文匯報|編輯:李玥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記者何易 通訊員賈宗輝)吳淞口國際郵輪港二號航站樓(T2)昨天開啟試運行,當天乘坐“歌詩達威尼斯”號郵輪的近1萬名入出境旅客,成為該航站樓啟用後的首批客人。

  吳淞口國際郵輪港位於上海吳淞口長江岸線炮台灣水域,目前已是亞太地區最繁忙的國際郵輪母港。T2的正式啟用,標誌著吳淞口國際郵輪港正式邁入“四船同靠”新格局。與此同時,出入境邊防檢查的人工查驗通道新增30條,自助查驗通道新增14條,口岸客流疏導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

  為應對暑期大客流、確保新航站樓試運行圓滿成功,浦江邊檢站已經提前謀劃,研究制定專項勤務方案,安排充足警力,開足驗證通道,合理設置邊檢候檢區域入口,在顯著位置鋪設分流地標,快速引導不同類型旅客進入人工和自助查驗通道辦理手續,保障通關順暢;加強限定口岸限定區域巡查、管理,確保口岸安全;組織“星耀浦江”志願者服務隊,加強引導和宣傳工作,併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必要幫助。

  今年以來,“歌詩達威尼斯”號、“海洋光譜”號等多艘郵輪來到上海開啟母港航線,上海郵輪經濟邁入“大船時代”。為更好服務上海郵輪經濟發展,浦江邊檢將努力為服務對象提供優質、高效服務,主動作為優化營商環境,全力參與打響上海“四大品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