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咪呀!》中文版歸來,現場火熱如同迪斯可派對!

2019-07-24 10:55:14|來源:上觀新聞|編輯:李玥 |責編:李勝蘭

《媽媽咪呀!》中文版歸來,現場火熱如同迪斯可派對!

  離音樂劇《媽媽咪呀!》開演還有20分鐘,上海大劇院的大堂已經擠滿了人:藍白相間的木屋裝置還原了劇中令人魂牽夢縈的希臘小島,大家競相合影,仿佛不是來看戲的觀眾,而是受邀參加蘇菲婚禮的賓客。木屋對面,還有上世紀70年代迪斯可風格舞廳的裝置,炫麗的鑲鑽立麥、黑膠唱片視聽專區,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打卡,化身熱辣活力的“Dancing Queen”。

《媽媽咪呀!》中文版歸來,現場火熱如同迪斯可派對!

  黑膠唱片視聽專區

  自1999年倫敦西區首演起,20年來,《媽媽咪呀!》的熱潮席捲全球,巡演腳步踏遍440個城市,俘獲6000萬觀眾。而2011年首演于上海的中文版《媽媽咪呀!》,如今也以全新面貌回到這個“夢開始的地方”,7月19日-8月4日在上海大劇院上演。

  有西方金曲,更有中式幽默

  浪漫的劇情、精緻的舞美和演員們走心的演繹,迅速抓住觀眾的心,ABBA樂隊膾炙人口的22首金曲,更是感染力十足:無論是開篇不久後甜蜜浪漫的《Honey Honey》,耳熟能詳的《Dancing Queen》,還是真摯感人的《指尖時光流過》,都讓全場觀眾的掌聲經久不息。

《媽媽咪呀!》中文版歸來,現場火熱如同迪斯可派對!

  劇場大堂變身希臘小島

  全場最為激動的一幕,發生在三曲聯唱的返場互動。當母親唐娜和她的閨蜜團以及“爸爸團”們身著色彩斑斕的復古服裝共同亮相,把現場氣氛推到了最高點,觀眾們紛紛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所有人都成了小島婚禮的一員,情不自禁地跟隨舞臺上的演員一起唱歌、一起搖擺,整個現場如同一場迪斯可派對!

  值得一提的是,劇中“接地氣”的滬語對白是《媽媽咪呀!》劇組特地為上海觀眾準備的“彩蛋”,巧妙而逗趣,“中式幽默”引發觀眾一陣陣笑聲。演出結束後,一位觀眾説:“氣氛太熱烈了,臺上台下就像一家人一樣,這樣的觀劇體驗還是第一次!”

  八年演了四季,感動依舊

  誕生於2011年的中文版《媽媽咪呀!》,在國內音樂劇市場荒蕪的時代開闢了“中國音樂劇元年”,被譽為“中文音樂劇第一品牌”。

《媽媽咪呀!》中文版歸來,現場火熱如同迪斯可派對!

  把陽光、海島裝進劇場

  過去八年,中文版《媽媽咪呀!》演了四季,感動依舊,這離不開版權方的“一級授權”,也離不開中文版製作方對於品質的堅持。從上月底在太倉大劇院技術合成開始,技術團隊就和舞臺布景、服裝道具陸續從世界各地而來,英國主創也在演出開始前到達現場,和中方團隊一同檢查道具、布景和燈光,爭取在舞臺呈現最完美的效果。

  儘管距離上一站南京站結束只有不到半年的時間,但《媽媽咪呀!》劇組依舊重新開啟了為期一個多月的高強度排練,並在演出前進行了細緻精密的技術合成,並接受三場近千位“專業觀眾”的預演檢驗,這便是《媽媽咪呀!》品質的保證。

  此次首演的陣容,由TVB家喻戶曉的演員陳松伶飾演的唐娜、歌手沈小岑飾演的譚雅和武漢人民藝術劇院演員邱玲飾演的羅茜組成的“動力樂隊”領銜。首演周中,奚美娟等演藝界明星也來到現場支持。懷舊的迪斯可金曲,笑點與淚點齊飛的劇情,讓《媽媽咪呀!》的感動不斷延續。

《媽媽咪呀!》中文版歸來,現場火熱如同迪斯可派對!

  蘇菲的婚禮現場來了三個男人,誰是她真正的父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