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書展8月登場 首設50余個全國分會場

2019-07-24 11:19:09|來源:新華網|編輯:李玥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7月23日電(記者孫麗萍)記者從23日舉辦的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9上海書展暨“書香中國”上海周將於8月登場,全國500多家出版社、16萬餘種精品圖書將匯書成“海”,開啟一年一度的書香盛宴。

  據悉,今年上海書展主賓省為四川省。上海書展還將借力鐘書閣等全國性品牌連鎖實體書店,首次走出上海,在長三角城市和國內其他城市開設約50余個分會場。

  《戰上海》《初心之地——上海紅色革命紀念地全記錄》《可愛的共和國人》《初心力量》《大國堅守》以及《格薩爾文庫》《秦漢六朝字形譜(15卷)》等一批重磅圖書將在上海書展上亮相。書展期間還將舉辦中國實體書店創新發展年會,聚焦“資本融合與技術創新驅動下的書店變革”,探討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要素給圖書出版業帶來的變革。

  今年迎來第九屆的上海國際文學周以“家園”為主題,將舉辦論壇、文學對談、講座和“詩歌之夜”等50余場活動,探討人類如何尋找可供護佑的精神居所。包括英國作家林德爾·戈登,日本作家角田光代,挪威作家羅伊·雅各布森、中國作家葉兆言、寧肯、馬原等在內的海內外名家都將受邀參與。

  上海新華發行集團旗下明珠美術館攜手巴黎博物館聯盟(雨果故居博物館),將為上海書展帶來大型展覽“維克多·雨果:天才的內心”,展出雨果作品逾200件,包括手稿、繪畫、雕塑、雕刻、書籍、室內裝飾、日常用品等,首次向中國觀眾較為全面地呈現這位巨匠波瀾壯闊的文學人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