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壁球公開賽9月外灘打響 世界第一確認參賽

2019-07-25 14:09:44|來源:新華網|編輯:李玥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7月24日電(朱翃 李泓)24日,2019中國壁球公開賽在滬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賽事將於9月4日至8日在上海黃浦江畔舉行。作為2019/20賽季首場PSA世界巡迴賽,賽事將吸引來自全球16個國家和地區的48名頂尖職業運動員共同角逐22.4萬美元總獎金,其中包括現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女單打選手。

  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運動四部副部長黃凱表示:“中國壁球公開賽是目前中國大陸最高級別的職業壁球賽事,每年吸引大批世界頂尖選手來參賽,他們的出色表現為觀眾們獻上了精彩的壁球盛宴。同時,壁球作為亞運會的參賽項目,國內優秀的壁球選手也在這一舞臺上獲得了與世界頂尖選手切磋的機會。”

  據了解,自2014年中國壁球公開賽開辦以來,中國壁球運動參與人數快速上升,場館數量顯著增加,目前全國青少年選手約有五千人。

  來自盛力瑛才學院俱樂部的優秀壁球小學員表示,希望能向前輩們學習,提高球技,未來也能參加“PSA世界巡迴賽”。

  2019年是中國壁球公開賽舉辦第六年,也是本賽事被世界壁球協會連續授予“金牌賽事”榮譽的第二年。盛力世家創始人兼CEO李勝表示,希望壁球公開賽的舉辦能讓大眾更加了解並願意參與到這項運動所代表的健康、時尚、精緻的生活方式中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