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建立“科創板預備營”培育平臺

2019-07-29 11:03:23|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7月28日電(記者李榮)上海楊浦國家雙創示範基地攜手長三角內其他20多家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建立的“長三角科創板預備營”28日開營,面向高新技術企業、小巨人企業及國家戰略新興産業領域的硬科技企業,形成上市培育平臺。

  據了解,預備營的首批25家企業學員,除了來自上海浦東、楊浦等區的團隊,還有來自蘇州、寧波、湖州等地的優秀企業,行業覆蓋先進製造、人工智能、雲計算等多個熱點領域。這些企業將接受來自復旦大學管理學院、上海市中小企業上市促進中心等機構的創業導師提供的專業培訓。

  上海市楊浦區副區長丁歡歡表示,隨著長三角一體化進程推進,長三角地區在科創領域將會持續不斷地輸出優質企業。“長三角科創板預備營”將整合各方資源,建立長效機制,發掘並構建科創企業梯隊,形成科創板的培育庫和蓄水池,助力上海及長三角地區成為創新策源地和發動機。

  立足於上海楊浦科創企業的集聚優勢,上海楊浦攜手長三角內20多家國家雙創示範基地共同建立“長三角科創板預備營”,培訓課程主要圍繞“資本市場”“財務實務”“法務實務”和“管理提升”四大模組展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