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東新增跨國公司佔全市近半

2019-08-02 10:31:42|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本報訊 (記者 宋寧華)昨天,浦東新區政府與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太古可口可樂將把全球戰略重點放在中國,將中國區總部從香港遷至上海浦東,更好地拓展全國業務。

  太古可口可樂是香港太古集團所轄的飲料業務公司,也是可口可樂公司全球最大的裝瓶合作夥伴之一。2018年,太古可口可樂總銷售額達16億標箱,營業額達400億港元。

  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浦東新區吸引實到外資42.2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1%,佔全市43.3%。新增跨國公司地區總部11家,佔全市47.8%,包括蘋果、迪卡儂等。浦東新區已有累計跨國公司地區總部315家。在擴大開放領域,截至今年6月,54項擴大開放措施中33項已落地,累計落地企業數2998個。

  浦東新區緊抓擴大開放契機,引進一些重點項目。服務業方面,引進了上海自貿區首家股份制外商投資性公司益海嘉裏金龍魚,國內首家設立的外資控股證券公司摩根大通合資證券。製造業方面,引進了工業機器人行業引領者不二越總部、精密機床領域全球領先企業喬治費歇爾總部。新零售方面,引進了盒馬總部、開市客總部。貿易領域方面,引進了全球第三大鐵礦石生産商FMG設立的齊切斯特金屬貿易、世界500強企業力拓設立的礦業商貿公司等龍頭企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