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二維碼廈門、青島也可用

2019-08-09 13:28:20|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新華社上海8月8日電(記者有之炘)記者8日從上海地鐵獲悉,繼長三角多城軌道交通實現“一碼通行”後,上海地鐵二維碼走出長三角,與廈門和青島地鐵首度實現互聯互通。

  2018年12月1日,第一張長三角地鐵“通票”在上海、杭州、寧波三地誕生,這是區域性地鐵掃碼互通的成功示範。此後,長三角地鐵“通票”進一步擴容,覆蓋上海、杭州、寧波、溫州、合肥、南京、蘇州七城,標誌著長三角城市軌道交通票務一體化正式落地。

  近日,二維碼互聯互通再迎三城,使用上海地鐵的“Metro大都會”App乘車碼,從即日起除上述七城外,還可以直接掃碼乘坐無錫、青島、廈門三城地鐵。同樣,使用無錫、青島、廈門地鐵App的市民乘客也可以在上海實現掃碼坐地鐵。

  截止到今年7月底,已有超過69.08萬用戶在“Metro大都會”內開通了其他城市地鐵乘車碼,異地掃碼單日最高達到2.07萬人次,累計達到137.89萬人次。每週有近萬名用戶開通該服務,有越來越多的居民乘客選擇跨省市出行“一碼通”。

  據悉,十城中,“Metro大都會”App和另外九城均已建立了二維碼互聯互通,其他各城也正在推進各自之間的互聯互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