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雲集 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吸引全球新品來華首發

2019-08-09 13:34:02|來源:東方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原標題:“黑科技”雲集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吸引全球新品來華首發

  可在玻璃上投射全息影像的透明投影膜、首屆進博會明星展品“金牛座”的姊妹“雙子座”、“按需印刷”解決方案、“無人倉庫”……在8日舉行的第二屆進口博覽會裝備展區展前供需對接會上,全球企業前來“預告”即將在華亮相的科技新品,尋找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機遇。

  裝備展區專業性強,往往需要供需雙方多輪談判後才能最終成交,提前對接變得尤為重要。記者在現場看到,200多名全球參展商和全國的採購商積極尋找心儀的合作夥伴,開展了熱烈的洽談。

  作為首屆進博會最大的展品,最終花落長三角民營企業的“金牛座”龍門銑床一直以來備受關注。在對接會上,記者了解到,“金牛座”的姊妹“雙子座”將乘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的東風,首次走出歐洲、上演中國首秀。第二屆進博會招展夥伴之一的中國機床總公司總裁梁楓介紹,與“金牛座”靜態展示不同,“雙子座”龍門銑床將在今年的展會現場開展動態展示,向中外觀眾大顯身手。

  來自德國的永恒力叉車公司在首屆進博會上收穫了多個訂單,永恒力叉車(上海)有限公司市場部總監鮑文彥介紹,企業今年將帶來全新的自動化方案,並展出亞洲首發的料箱型堆垛機,幫助中國物流企業提升運營效率。

  富士膠片(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總經理武富博信介紹,企業從去年的首屆進口博覽會上收穫頗多,決定將展位從去年的300平方米擴展到400平方米,並計劃在11月的第二屆進博會上中國首秀防霧膜等新科技。“首屆進博會上展臺的觀眾超過1萬人,遠超我們的預計,而這些觀眾還大多是有真實採購意向和採購權的企業中高層,讓我們非常驚喜。”

  首屆進口博覽會交易採購成果豐碩,按一年計,累計意向成交578.3億美元,其中,智慧及高端裝備展區意向成交164.6億美元,是成交最為活躍的展區之一。

分享到: